日媒报导密会安倍 蔡英文:不要捕风捉影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有日媒大篇幅报导“安倍与蔡英文密会”,根据了解,双方就加入TPP、《安保法》通过之后的国际局势来交换意见。不过,蔡英文回应说,不要捕风捉影。

日本TBS新闻:“安倍总理在东京都内的饭店,和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密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快步走出日本东急饭店,没多久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走出大门,两人前后现身被日本媒体抓个正着,大篇幅报导“安倍与蔡英文秘密会谈”,“蔡英文是1月大选最有力的候选人”。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我今天(8日)中午是跟交流协会的大桥会长吃饭,所以千万不要再去捕风捉影,(你知道安倍有去吗?),我不知道,我是听日媒在问我,我还是一头雾水啊。”

尽管蔡英文不承认,不过跟日本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的午宴中,她曾“中途离席”,外传就是利用秘密通道会见安倍晋三,两人除了针对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安保法》通过后亚太国际变局交换意见,也向日本企业前进东南亚跟政府推动氢能源政策取经,巧合的是,李前总统2015年7月23日,也在首都东急饭店会见安倍晋三半小时,也都在离开饭店时被日媒捕捉到而曝光,蔡英文与安倍会谈,俨然就是“李登辉模式”的翻版。

立委(民) 李应元:“我想外交一直都是一个艺术,这大概就是最典型的一种个案,他展现的就是说,可能只能做不能说。”

民进党立委说,因为中共因素,双方交流只能低调进行,但强调,蔡英文此行已经展现执政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