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屡现新词 曝中共陷一大危机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9月29日,官方对最高法原副院长奚晓明的“双开”公告中,再次出现了“对党不忠”的字眼。此外,近期还有多位落马官员的通报中出现类似指控,显示中共反腐通报中又出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新词汇。分析认为,所谓“对党不忠”的新词汇频频出现,客观上显示中共党内早已陷入人心涣散,末日将临的危机心态。

新华网的消息称:“奚晓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背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而这并非个例,一个多月前的8月7日,中纪委网站刊登大同市委原书记丰立祥、忻州市委原书记董洪运、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原厅长吴永平、山西省传媒学院原党委书记解根法,山西省审计厅原副厅长郝素珍5人名山西被“双开”的消息,在对5人违纪违法事实的通报中,除了“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官商勾结”、“收受贿赂”等常见词外,董洪运、吴永平、解根法3人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

显然,这是继7月20日官方通报令计划案首次提到“政治规矩”四个字后,中共反腐通报中出现的又一个引人注目的新词汇。

今天3月初,美国中国问题专家、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在《华尔街日报》刊文认为,大批经济精英移民海外、思想自由和言论表达受限、许多所谓对党“忠诚”的人实际是在装模作样。猖獗且难以根除的腐败问题以及经济改革因利益集团强大阻力而举步维艰等5大问题,将最终导致中共与苏联“殊途同归”。尤其是,“许多对党忠诚的人实际是在装模作样”,非常形象的刻画了中共党内当下早已人心涣散,彼此心照不宣的危机四伏。

此前,《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举行了扩大生活会,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人大和政协党组成员以及军委委员、中纪委副书记等均应邀参加。

会上发放了一份关于党组建设和对党员干部巡视、考察的调研报告,当中毫不隐讳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显示体制腐败带来的吏治腐败已经无药可医。

报导还披露,根据该调研报告,从中央、地方巡视、考核结果来看,中央和地方高级官员平均合格率仅达1/4左右,而地方基层单位、县级党委不合格及表现差、需改组的“领导班子”高达90%以上,这实际上反映了中共党组织的根已经彻底烂掉。

习近平在该次会议讲话中罕见指出:“要勇于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的事实。”

随后,《动向》杂志报导,2015年北戴河会议从8月2日开始,期间还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在16名中共正国级退休官员中,只有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及江派人马李岚清等8名官员与另外41名副国级退休官员和7名现常委参加了会议。

报导称,多名退休高层都做了“自我批评”,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当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甚至出现失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

评论指出,从八项规定、清党、反腐、整风,从中纪委通告中的“不守规矩”到“对党不忠”,措辞的变化,显示当局也已经意识到中共面临的解体危机,而根本危机在于内忧外患之下,党内“军心”已经大动。而一旦人心涣散,则再庞大的组织也不过重蹈当年苏共败亡之覆辙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