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10月5日全球看中国

1. 加拿大安防销售与集成杂志
录像监控全面覆盖北京城

十一长假期间为增强安保,北京警方全面启动“天网工程”,马路上摄录镜头增加近三成,估计超过三十万个,覆盖率达百分之百。北京警方还派出4300多人巡控视频。维权人士认为,当局加大维稳力度,是为了防备恐袭和上访、抗议等活动。

2.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银行系统再掀毛式运动 中高层人人自危忧遭株连

近期,中国多家银行接到有关高层指示,要求处长及其以上官员,在每周必开的党小组会议上,开展互相批评、互相揭发活动。很多人担心这会演变成类似“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政治运动,由私人恩怨引发打击报复。

3. 美国新闻网CNN
艺术家艾未未在北京创作室发现窃听装置

周日,艺术家艾未未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发布,他在北京工作室发现多个暗藏的窃听装置,地点包括客厅、办公室和卧室。他说,这可能是几年前被公安抄家时安装的。

4. 大纪元时报
柳州爆炸多少遇难?十一殡葬团队加班10小时

“十一”前一天,广西柳州柳城县及周边17个地方,发生连环爆炸。官方称,爆炸造成10人死亡、51人受伤。但柳州殡仪馆服务员披露,他们“十一”集体加班10小时,在爆炸现场为死者化妆。消息引发外界质疑,这次爆炸中究竟有多少人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