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政要晤陆异议人士 党媒酸评遭驳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中国人权状况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而当下习近平访美又是舆论的聚焦点,当二者有了交集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些“连锁反应”。日前,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见了一些中国良心犯的家属后,立刻引来了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强烈吐槽,不过,《环时》的言论则被大陆维权人士批评为“不知羞耻”。

据《美国之音》报导,9月23号下午,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副国务卿布林肯,在美国国务院会见了数名在中国被关押的异议人士的家属、人权活动人士,以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其中包括被囚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的女儿菊尔,河南南乐教案被囚牧师张少杰的女儿张慧馨、良心犯刘贤斌的女儿陈桥,以及中国民间公益团体益仁平负责人陆军等人。

据了解,多名与会人士在接受海外多家媒体采访时都表示,大约1个半小时的会面中,他们除了简单讲述在大陆被中共打压和迫害的经历外,主要想藉这个发声的机会,呼吁美国政府关注中国人权、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等问题,同时希望中共当局能够早日释放自己的亲人。

然而,美国官员与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这次会面竟然引发了中共党媒的强烈不满。9月24号,也就是会面的第二天,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论指称,中国的维权人士是所谓的“闹事者”,在“重要日子制造事端”,是为了“引起领导人和舆论关注”。社论还扬言,中共不会就此做出让步的。

对此,海内外的中国维权人士表示,他们没有任何政治诉求,只希望世人知道中共的真实面目。

中国冤民大同盟总干事张兆林:“抗议的目的就是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共产党在中国都干什么,它们在抢老百姓的财产。老百姓的房屋,老百姓的土地,它什么都抢。1338他们抗议是希望中国政府有所作为,希望你把抢去他们的东西还给他们,他们不是要独立。”

针对在海外寻求帮助的大陆访民,《环时》社评还宣称,那些上访的人士和团体“自私自利”,中国人对他们的行为“直摇头”。

对此,访民们质问,如果不是因为国内所有上访通道都被堵死,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谁会到海外维权呢?

张兆林:“在美国的访民现在出来抗议什么?0748因为他们在国内十多年了,没有讨到任何说法,没有人理睬他们,所以是被逼无奈才到美国、联合国去抗议的。这是一个人没有办法才不远万里跑到那个联合国门口去抗议。”

除了批评中国异议人士,社论又转而批评美国政府说,“美方低级别官员和舆论界传出的那些声音真是太小气了”、“五角大楼可能想出口气”。

有媒体用“酸”字来形容《环时》的这番言论,也有网民讽刺,自己国家的国民都被逼去求助国外政府了,你们不但不以为耻,还在那里“泛酸”。

中国“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这个国家成立的目的是什么?我们成立这个国家的目的,就是需要政府来保护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得到保障。那么保证公民最基本的权利,就是一个言论自由表达的权利和他的财产权利。我们在这个国家,我们这些权利得不到保证的话,我们还要寻求国外,美国来保护的话,这就(是)非常荒谬和可笑的一件事情。”

中国冤民大同盟总干事张兆林告诉记者,在联合国和各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口,常年抗议的只有中国人,他们来自大陆各地。但中共不但无视抗议的声音,还阻止其他国家人权团体的关注,因为它们害怕自己对民众犯下的罪行被更多的曝光。

采访编辑/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