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谈反腐 暗示已抓江曾把柄?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习近平9.22访美前,接受外媒专访不但谈及反腐,而且谈及财产公开细节。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逼近中共贪腐集团核心老虎江泽民曾庆红之际,其财产公开的回答暗示了某种玄机。

9月22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中称,习近平在回答有关反腐问题时强调反腐“没有休止符”;在被问到中共官员大多财产公开问题时,习近平说较以往也有“改进”。

习近平说:“关于官员财产公开,我们在2010年就通过有关规定,将领导干部收入等涉及财产性内容列入个人报告事项,每年定期抽查核实,现在核实的比例不断提高,任何人都不能例外。对不如实报告的人,我们有硬性的处理措施。”

2014年12月陆媒《京华时报》披露,2010年5月,中办、国办修订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要求副处级以上中共官员每年如实向上报告婚姻、出国(境)、收入、房产、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14个方面的个人有关事项。但《规定》印发后,连续4年“只填报不核实”,漏报、错报、隐瞒不报现象突出,使报告制度对中共官员的监督约束作用“衰减”。

报导称,2014年12月6日中组部有关官员透露,经中共中央同意,中组部牵头建立了由13个职能部门参加的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

根据以上报导可知,习近平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所说“核实的比例不断提高”,应该正是起始于2014年12月。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2月5日正好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时间。当时,外界舆论的焦点开始转向周永康的“恩主”江泽民曾庆红,关注周永康之后,反腐烈焰是否会燃向二人。

习近平本次接受采访还提到“任何人都不能例外”“对不如实报告的人,我们有硬性的处理措施”。时政分析人士唐靖远认为,习近平此话值得玩味,如果江泽民和曾庆红是其反腐的下一个目标,二者的财产情况,习近平王岐山可能已经掌握,一旦拿出来核实,二者就可能到了“落马”之日。

传曾庆红四次申报财产均不实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9月号曝料,曾庆红四次申报家属财产,均不真实。中共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曾家境内、外财产,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纽西兰、英国等地财产、资金,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7月号也报导,今年“七一”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找曾庆红谈话,责令其交待三大问题,其中之一也是财产申报问题。

报导称,曾庆红被要求申报交待个人、配偶及家属持有财产和财产来源、国籍等情况:1。个人、配偶持有物业和财产,包括化名、假名持有的物业;2。家属持有财产、账号、资产;3。家属在境外、国外的财产、居留权和国籍;4。利用权力插手和影响力为家属谋取非法、违规、违法的利益。

江泽民儿子被曝财路历程

《北青网》2015年1月19日发表题为《江绵恒的人生角色》文章,首次披露江绵恒涉猎诸多商业领域:电信软体领域的中国网通、微软MSN;交通航空等领域的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金融领域的上海银行;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及美国梦工场与中国上海合资建议的东方梦工厂等等。

政经评论家何清涟撰文指出,江绵恒的劣迹在于,其主导并参与了中共竭尽全力将中国互联网打造成区域网的工程。早在2001年,中国国内还不太了解金盾工程是什么性质、参与公司纷纷将参与此项工程引以为荣之时,江绵恒就以科技界名人、中国科学院副总裁身份宣布:“中国必须建设一个与国际互联网分离的国家网路”。江绵恒是这一网路监控工程——金盾工程的核心成员,是整个工程的领导人物。

当时何清涟分析,按照习王反腐的传言先导模式的六步曲,江绵恒已步入中纪委打虎的第四步。2015年新年假期,江泽民一家三代人在海南东山岭旅游的消息发布之后又全部删除,进入第三阶段“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江绵恒提前一年零四个月被免职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北青网》网刊文揭底算进入第四阶段“大陆媒体影射”。至于何时进入“官方公布”和“媒体扒皮”阶段,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