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澳办副主任撑特首超然论 泛民吁警惕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继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饶戈平为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特首超然”论护航后,曾经支持白皮书的前港澳办副主任、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也发表支持特首梁振英的言论,并批评港人去“中国化”的行为。民主派议员认为一连串打压言论,港人须警惕。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在一论坛上致辞时,批评中共接管后,香港没“去殖民地化”,影响香港经济发展。

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不‘去殖民化’、反而‘去中国化’,使‘一国’之下的‘两制’都受到了伤害。”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从张晓明、饶戈平到陈佐洱,近期这一连串的言论决非偶然。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我觉得好像吹起一个警号,要向香港某一些政治的力量,甚至是对我们香港人一向信奉的某一些观念或者价值观,现在好像在宣战那样。”

他又说,年青人对大陆殖民主义反感。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大陆的政策是非常不公义,以及对香港有极高的压迫性。实行很多的政策,是与普世价值倒行逆施的,所以更加感到抗拒。”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