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尚蒂伊古董车展-优雅至极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415)从去年开始,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在法国尚蒂伊城堡都会举行古董车展,以“艺术和优雅”为主题,将古董车赛事与法式生活艺术相结合,连观众都要求以最优雅的着装到场,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最优雅古董车盛会。

第二届法国艺术与优雅古董车展在拥有贵族气质和乡间清丽美景的Chantilly城堡举行。超过万名游客身着优雅的法国传统服饰,在城堡的田园风光中体验法式的生活艺术与技能。

这里是法国艺术与优雅古董车展,它以古董车为平台,展示法国文化生活的典雅内在,来自全世界的名人雅士共聚在Chantilly城堡,体验法式的精致与优雅。

从经典古董车到美食、时尚、皮革制造等多种奢侈品,都在这一天百花齐放。

公司总经理Jessy BERGER :“这是我祖母那时候的老布料,这种旧式的衬裙,现在的上班族已经没人穿了,但我觉得很雅致。今天能穿上它,我既高兴又荣幸。”

汽车设计师蔡先生:“我觉得这可能是法国车展的一个特色吧,法国人对品味的这种追求,我觉得在车展上体现的挺好的。”

其实,优雅汽车大赛的传统起源于法国,可以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在二战后逐渐消失。 Chantilly古董车展将这个法国的老传统得以复兴,去年的车展就被誉为欧洲年度最美的车展。今年是第二届,更是汇聚了全世界850辆珍贵的古董车,并继续与法国文化艺术领域携手,将法国的艺术与优雅展现给全世界。

Chantilly车展主办方负责人Patrick Peter:“这并不只是单纯的嗜古活动,它以深层的古老历史为根基,同时畅想未来, 因此既有古董车,又有现代车和现代时装设计者等。”

当天的重要赛事包括最顶级古董车大赛,最优雅概念车大赛和俱乐部大奖。

最顶级古董车是从100辆杰出的古董车中选出最美、最独特、保养最好、性能最佳的汽车,按照生产年代,品牌和车类细分为15个奖项,评委分别从车体外观、机械性能、内部做工等方面评分。

最优雅概念车大赛是在7部前卫的概念车制造商和设计师中选出,车模服装都出自于法国时尚设计大师之手。另外,还有来自全世界的40个汽车俱乐部争夺俱乐部大奖。

古董车收藏者们谈起各自的爱车都无比自豪。

古董车收藏者 Yves H.Menuteau :“Delahaye品牌Antem车身,这个车身是世界无双的,只有这一个,是Antem的最后一个车身,6柱接线桩马达,保存了原始的车座和原始的皮革。”

古董车收藏者 Michel:“1966年产,限量160辆,阿斯顿.马丁的前车灯成水珠状,兰吉雅品牌的2个特点是优雅和快速,因为它赢得了很多世界赛事。”
 

车展当然少不了绿色环保电力车,您现在看到的这辆是即可以保护城堡内环境,又可以方便残疾人上车的电力车。

BOLLORE销售经理 Patrice BARDIN:“方便让残疾人进出,因为电池设在棚顶上。Chantilly组织很多活动,当我们在Chantilly园林中时,我们尽所能保护大自然。”

对美和优雅的追求是法国人永远不变的浪漫情怀,一辆辆绝世无双的古董车让人们不禁怀念那逝去的岁月。

新唐人记者仁静、刘月、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