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启动 首投族逾129万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2016中华民国总统大选选情加温,中选会16日上午张贴第14届正副总统选举公告!这届总统选举,登记申请日将从11月23日~27日,并在12月14日候选人抽签决定号次,中选会主委刘义周表示,估计这回选民人数比4年前多出73万,共有1181万合格选民,其中首投族,有129万406人。

中选会张贴第14届正副总统选举公告,2016大选正式起跑。

中选会主委刘义周:“今天公告选举,就是宣告第十四任总统 副总统,跟第九届立法委员的选举,今天开始进入法制期,但是正式的竞选活动,要到12月19日才开始。”

由于这届总统及立委选举,将在明年1月16日举行投票,中选会早在半年前,就开始进行选务相关工作,选务流程,包括11月13日,发布立委选举公告,11月23~27日,受理总统副总统及立委候选人登记申请。

12月14日,正副总统候选人抽签决定号次,12月19日到隔年1月15日,办理正副总统电视政见发表,中选会强调,此次选举,选民都有3张票,选正副总统、立委及政党票,得票比率超过5%的政党,才能参与分配34席立委。

而立委选举部分,包括区域立委及原民立委,应选名额113人。

中选会主委刘义周:“这一届的总统选举的选民数,我们预估大概是1881万左右,大家比较关心的叫做首投族,总共有129万406人。”

据统计,这届总统大选,选民数比4年前选举多出73万人,中选会预计在全台设置15600个投开票所,跟2014年九合一大选时差不多,随着2016选情加温,中选会提醒民众,踊跃投票,也提醒在海外的中华民国国民,可于9月16~12月7日,向户籍地户政事务所,申请选举权,在投票日当天返国,投给心目中理想的总统人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