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罢合法性 中共党报再抛谬论“党危则国危”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高调发表“党危则国危”的论点,引发舆论对中共“捆绑”中国的大讨论。此前,王岐山谈及“中共执政合法性”问题,同样引起外界对中共统治危机的大讨论。

9月14日,中共党媒《学习时报》刊登署名王长江关于中共与中华民族命运的评论文章,沿用中共一贯的逻辑,提出“党强则国强,党危则国危”论点。

文章承认,中共“消极腐败现象泛滥”,“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理想信念动摇”等现实,并引用邓小平的话说中共“该抓了,不抓不行了”。

文章也提到,社会主义发展史已经表明,共产党怎样防止被权力腐蚀是一个至今没有得到解决的重大课题;而且正是这个问题,造成一些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党公信力丧失,执政合法性动摇,政权得而复失。

不过文章把中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和中国的命运捆绑在一起的观点,却引起网民的否定。此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出“中共执政合法性源于历史”等观点,同样得到各界质问。

有网民反驳说:是否“从严治党”是党内的事,和执政合法性是两码事;当代政治中,民选政府才有执政合法性;“党危则国危”这句话不符合事实,中国有几千年历史,执政党(或者王朝)换了一个又一个,某个执政党(或者王朝)失去了政权,国家还是存在。

还有网友说:当年邓小平在南巡时讲过:党可以亡,但国不能亡。这话在中共和国家机关尽人皆知,当然公开的文件没有说。

其实,以往揭示中共倒台不等中国灭亡的文章很多,论证相当详细。

中共垮台中国不会乱

早在2012年刊登在海外中文媒体的博客文章《中共垮台中国不会乱》就指出,中共的党亡不会导致国亡的事实。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下台,中国的政府还继续存在,还继续运作,并不是说政府立即解散,警察也解散,只是作为政府不再接受一个恶党的领导,军队、警察各负其责;军队不再是一党的私家卫队,是国家的军队,独立行使保卫国土安全责任;警察不再是党卫军,为领导人看家护院,而是独立行使维护社会治安责任。

在此基础上开放党禁,很快就有新的力量出现,中国的杰出人才会制定新宪法,尽快进行大选确立执政党,走向民主化。只要99%的人民心向民主、自由、平等、人权,那不到1%的既得利益集团的残渣余孽弄不出什么大事,民主政府会有大智慧来对付他们。

文章还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下台,中共的党产归国家所有,这是一笔巨额资产,规模不下万亿,取消了各级党委,和行政事业单位的书记职务,政治宣传人员的岗位,每年为国家节省几千亿的巨额开支,这笔钱将极大地改善中国人民的生活,这上百万的各级党的官员从此走向生产岗位,为国家创造产出,生产产品,创造税收,自食其力。不但解决了官员的腐败问题,还减少了老百姓的负担。

另外,中共下台,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百姓,不仅工作照干,工资照拿,而且还会比以前拿的多一些,因为民主宪政能保障工会的独立性,有工会为你争权力,不会再受老板的残酷剥削而忍气吞声;退休工资照拿,享受的福利待遇还会更好一些;私人财产将会得到充分的法律保障,不会担心明天有人会强拆你的房屋;而且住在哪里就是哪里的公民,不会因为户籍而被降为二等公民。最重要一点,中共下台会带来思想的彻底解放,人才辈出,科技发展,社会会因此而一片繁荣。

另有评论指出,中共开动所有的宣传机器散布“没有共产党中国就会大乱”的宣传,即是一种欺骗,又是一种恐吓和威胁。

BBC中文网“大家看中国”栏目2010年曾刊文分析,事实是有了共产党,中国非常乱。中共在大陆夺取国民党的政权后,政治运动不断,把几千万人活活折腾死。中共不允许别的团体和它争锋,不允许反对者存在,才使其一党独霸,而不是它命中注定就是天之骄子;中共将自己强加于中国,而不是中国选择了中共。

文章举例说,中国的乱与治,与中共是否在位没有渊源关系,说中国不被共产党统治就会乱是没有根据的。在原苏联和原东欧那些共产国家,共产党倒台后,不是都好好的吗,天下并没有大乱。台湾,同是中国人在生活,不仅没有共产党,连国民党也还权于民,政权更替过了,可台湾也没有乱;一个国家俱备乱的条件,有人想不让它乱也难,比如阿富汗;不俱备乱的条件,有人想让它乱同样也难,比如欧美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