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难民涌入数量 德国开始边境控制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星期天,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 宣布德国已在德国、奥地利边境施行了临时边境控制,以试图减少抵达德国的寻求庇护者的人数。

德梅齐埃说:“德国已临时重新施行欧盟内部边境控制。重点首先是与奥地利的边界。措施的目地是限制流入德国的难民人数,以及返回到人们有秩序进入德国的步骤。”

德梅齐埃补充说,措施也是基于安全考虑。他表示已经和奥地利进行协商,可能会对公路和铁路运输进行限制。

德梅齐埃还表示,德国将继续坚持欧盟和德国保护难民的政策,并强调说要求难民在第一抵达国申请难民身份的欧盟“都柏林规则”依然有效。

几个星期以来,从叙利亚等地逃离战乱和贫穷的人们大量涌入德国。警方估计这个周六早上到周日下午抵达慕尼黑的难民人数约有1万6千人。

德梅齐埃敦促所有欧盟成员遵守“都柏林规则”,这意味难民第一抵达国不仅需要对难民注册负责,也要完成相应的庇护程序。

对于难民,德梅齐埃表示,他们要明白不能任意选择一个欧盟成员国作为庇护国﹔在欧盟实施难民分配系统之后也是如此。

德梅齐埃表示边境控制已成为必要,这也是给欧盟各国的一个信号。几周来德国表现了帮助难民的伟大意愿、分派专职人员和几千名志愿者帮助难民,但是不能过劳。德国正在承担自己的人道责任,但难民巨大数量所造成的负担应由欧盟各国团结一致的分担。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