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 主嫌疑潜逃北京 大陆媒体噤声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上月发生在曼谷的爆炸案造成20人丧生和120人受伤。泰国警方紧急追查主嫌。今(11)日来自孟加拉警方的消息称,主嫌已于12天前从孟加拉潜逃至中国大陆。另外,泰国媒体观察到,香港媒体持续报导爆炸案的后续发展,但中国大陆媒体却保持沉默,似乎在等待高层指示,如何报导爆炸案。

路透社报导,孟加拉警方督察长厚克(A K M Shahidul Hoque)表示,被怀疑为爆炸案策划者的中国维吾尔族男子,已在爆炸案发生前夕潜逃。他先在孟加拉待了2周,8月30日从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搭机前往北京。

厚克说,这名爆炸案主谋名叫阿布杜拉曼(Abu Dustar Abdulrahman),孟加拉警方和移民局调查他的名字、入境日期与护照号码等,发现皆为正确,他从同个机场出境前往北京。目前孟加拉警方正在查这名嫌犯待过的饭店。


大陆媒体保持沉默

据此消息,泰国泰文媒体“泰叻报”报导,曼谷爆炸案发生至今,军警已逮捕两名嫌犯。其中一人供出主谋是中国大陆籍维吾尔族男子,早在案发前一天就离开曼谷前往孟加拉。

警方在泰柬边境逮捕的中国籍嫌犯玉苏甫‧密莱利(Yusufu Mieraili),今年共5次进出泰国。当局已查出边境移民官有收受贿赂的不法行为。

泰国总理帕拉育早前直指,爆炸案是反政府团体所为,但依目前的案情发展,主嫌疑似对先前泰国将滞留的百余名维吾尔人遣返回中国感到不满,因而采取报复行动。

据“泰叻报”报导,香港媒体对于爆炸案持续跟进后续发展,但中国大陆媒体却保持沉默,似乎在等待高层指示,如何报导爆炸案。目前大陆外交部则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