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甜蜜骗绿卡 两华裔涉70案被捕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一对男女在洛杉矶天普市举行了结婚仪式,之后前往拉斯维加斯度蜜月,并在那里照了婚纱照。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获得美国绿卡而进行的骗局,女主角要身份,男主角要钱,甚至是可能无家可归者,一笔交易就这样完成。但现在操纵此骗局的主嫌犯们和参与这场假婚姻的男、女主角,都得面临被起诉的命运。

这是联邦当局历经三年破获的系列假结婚诈骗绿卡案中的一例,诈骗案的导演是加州洛县圣塔菲春泉市的一对华裔父女:65岁的自称是移民律师的萧杰森和他43岁的女儿梁琳恩。二人被控串谋应允绿卡诈骗罪。他们具有中国和澳大利亚双国籍,及美国永久居留权,将各自面临5年刑期并可能被遣返。

美国移民局官员表示,他们在10年间安排、训练客户透过假结婚骗取绿卡,已操作高达70件移民诈骗案。

还有另一名嫌犯曼多扎在逃,他负责寻找经济陷入困境的美国公民,并承诺事后会支付一万美元的酬劳,但法庭文件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二十多名所谓的“美国配偶”中,大部分都未曾收到酬劳。

举报HSI免费热线:866-DHS-2ICE (866-347-24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