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丧礼央视出删减版 江泽民镜头被做特殊处理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张震遗体,9月9日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除了前往西藏的俞正声外,习近平、李克强等在京六名中共常委,以及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也出席了告别仪式。但海外媒体发现,央视官网发布的新闻视频已经过处理,避谈江泽民现身的报导,仅留一秒钟给江泽民与张震亲属握手的画面。

9月9日,透过央视镜头看到,习近平的三鞠躬、绕棺缓行和与张震三个儿子的握手均被给予特写,而其他5个常委和江、胡的鞠躬镜头每人均给了一次,但每个人给的握手对像镜头却大不相同。

大纪元发表周晓辉的评论文章称,李克强给的是与张震第二和第三个儿子握手的镜头,缺少的是与第一人的握手镜头,这显示其待遇略低于习近平。王岐山给的是与张家第三和第四名亲属的握手镜头,张德江给的是与张家第四和第五人的握手镜头,张高丽给的是与张家第五和第六人的镜头,江泽民给的是与张家第七和第八人握手的镜头。而例外的是,胡锦涛、刘云山给的都是与张家第一和第二人握手的镜头。

文章认为,中共媒体对于重大事件、重要领导人活动如何报导、如何给镜头有着严格的规定。显然,上述出境的方式明显有着特定的意味,即传递的是中共现常委以及两个退休高层的政治地位和处境。

然而,更为蹊跷的是,据多维网报导称,央视官方网站,已将原版视频删除,仅剩当晚21时的重播视频,并是经过删减的。根据央视删减版,中共高层在遗体告别中,“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等向张震遗体三鞠躬”,报导避谈江泽民,而且江泽民向张震遗体三鞠躬的画面也被剪掉,仅剩一秒江泽民与张震亲属握手的画面。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元老乔石、万里去世时,江泽民只是“在外地送上花圈”,没有亲自出席告别仪式。这次虽然出席,结果遭到央视删减,其中隐藏着什么内幕,引发外界对江泽民目前处境的再次关注。

周晓辉的文章分析认为,无疑,与习近平允许江参加阅兵式并借此向江和江派展示自己对军权的掌控一样,此番江在张震遗体告别式上的露面也应是经过习同意的,目的并不是证实江安好,而是再次借此告诉外界江的真实处境以及其的行动已在掌控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