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嘉年华会 尽显多元台湾文化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台湾日嘉年华会是悉尼最为盛大的台澳文化交流活动,受到中华民国政府与各台湾桥接社团支持。 9月5号、6号在悉尼著名的达令港举行,吸引数以万计的观众。

第四届台湾日嘉年华会为期两天,以“惊艳台湾•文化飨宴”为主题。从原住民到闽南族,从客家人到外来文化,他们融合之后,形成了台湾文化的独特内涵与元素。

悉尼台湾日嘉年华会主任委员林柏梧:“今年的嘉年华会我们主要要来展现台湾的精、善、美——台湾的精神、台湾的精品,台湾的慈善、台湾的和善,台湾的美景、台湾的美食。”

悉尼台湾日嘉年华会总企划王思淮:“澳洲在讲多元文化,其实台湾就是多元文化。只是平常我们比较忽略。我们来到澳洲这个多元文化的社会里面,其实我们也是希望跟他们有个交流。”

有7个从台湾专程赶来的表演团体和3个本土团体,共同展现“多元文化大舞台”,同时还设有“台湾夜市美食街”,“台湾文化体验区”和“台湾童玩游乐区”,展现台湾的音乐、民俗、美食和文化的魅力。

嘉年华摄影比赛和创意海报比赛,作为活动的延续,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一代参与,将台湾文化传承下去。

新唐人记者燕珊、禹静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