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公安妻子怀二胎8个月 被逼“杀子”轰动网路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将面临的难题之一是中共的计划生育,造成人口年龄的逐渐老化。有人认为,中共的堕胎政策是错误的。近日,有媒体披露,云南省一警察妻子怀第二胎已有8个月,面对中共的一胎政策,如果生下孩子,他将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如果要工作,他将被逼“杀子”,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和关注。

据澎湃网9月7日报导,云南楚雄州楚雄市陈女士腹中8个月大的胎儿正面临引产,丈夫是楚雄州公安局的在编民警,如果生下孩子,他将被“双开”,因而一直催促妻子放弃孩子,二人为此多次争吵无果。

根据中国《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相关规定,如果要生下这个孩子,陈女士的丈夫将会被开除公职。

41岁的陈女士近日向澎湃新闻表示,今年初发现意外怀孕,她现在已有一个11岁的孩子,但考虑到自己年龄已大,且一直希望再生孩子,遂决定将孩子留下。

9月4日,据陈女士介绍,云南省楚雄州公安局多位官员到她家里“做工作”,希望他们采取补救措施。陈女士的丈夫担心,即使被开了工作,当地的计生部门也将会继续介入处理,孩子可能依然难保,他害怕那时工作和孩子都失去了。

9月5日,陈女士称,昨天来的官员和医护人员,今天再到他家“做工作”。对方说,如果现在将孩子堕胎,今后丈夫的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如果生下来,则一定会被开除公职。几位医生还告诉她,高龄怀孕的胎儿可能存在疾病,希望她放弃。最终,其丈夫决定“采取补救措施”。

陈女士说,她可能9月7日下午被带去医院做手术。

据悉,中共是从1979年下半年起实施一胎化政策,为执行“独生子女一胎政策”、甚至一些地区强制妇女上环、强制结扎、强制堕胎、杀婴等手段十分常见。

媒体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和关注

9月6日晚,不少网友对陈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认为确是两难“绝境”,希望中共改变“计划生育捆绑工作”的政策。

有网友认为,8个月大的胎儿正面临引产,这是杀人啊!

北京网友认为,不能让没人性的恶法残害人,大家一起呼吁,当地政府应该以人为本,让孩子平安降生,父亲安心工作。恶法已注定要被废掉了。

湖北网友认为,中共体制本身就有错,还不让抨击?中国人逆来顺受还成了理所当然,生孩子都要考虑这么多的只有中国了吧!

博讯网7月10报导称,据中共卫生部2010年统计年鉴显示,1983年,中国年计划生育人工流产人数最高时达到了1437万人;2000年计划生育人工流产手术多稳定在每年700万人左右,最高峰为2008年,人工流产人数为917万人。

据一位长期从事此项调研的学者说,30多年来,中共单单是被强制堕胎造成的死婴及孕妇死亡就在4000万以上。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的一胎政策,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人口结构呈倒金字塔式的老龄化;年青一代面临着养老负担过重,中国传统亲情与伦理将会逐渐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