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人聚餐 被当局取缔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中共举行大阅兵前,北京安全部门禁止一批七八十岁的老人聚餐,并连续几天内对他们进行骚扰、约谈,引起老人们的强烈抗议。据知情人士披露,最近,老人们的聚会活动已经被当局取缔。

香港媒体近日报导,北京一批七八十岁的老人聚餐却遭遇官方以“国家安全”为由而被取缔。

中共阅兵前,曾任中央党校科研办公室主任兼图书馆馆长、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会干事长杜光教授曾发文说,“8月25日是我们一些老人原定聚餐的日子。老人们聚在一起,无非是见见面,喝喝茶,聊一会儿天,吃一顿饭,然后握手道别,各自回家。”

杜光说,每次聚会,都是一场自由的心境之游,给我们带来舒畅和充裕的快感,成为晚年生活的一大乐趣。这种有益于我们身心健康、无害于国家社会的小事,却遭到安全部门的干涉。

文章说,几天来,散住各处的许多朋友分别被约谈,被告诫不得参加25日的聚会,有的当天还上门阻拦;聚餐的饭店被警告不得接待我们就餐,三四个便衣就地监守。

“人民大学”原副校长谢韬的女儿谢小玲更是遭到安全部门的三度告诫,不许她参加聚餐,25日她来到聚餐地点,发现4、5个便衣蹲守,催逼她回家。

24日晚,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也被警方上门警告,不得参与这次聚餐,并警告他阅兵期间不能写什么了。

文章批评,一件合情、合理、合法的小事,却要动员大量警力来干涉、禁止,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不给一个起码的说法,反映了某些安全部门目无法纪、肆意横行的野蛮作派。

一方面是剥夺我们这些老人的人身自由,连走到一起吃饭的权利都被禁止;另一方面是践踏宪法和法律,以维稳之名,行专政之实,推行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事情虽小,却反映了违宪违法、侵害公民权利的大问题。作为被剥夺了聚餐自由的当事人,我对北京市安全部门这种倒行逆施的非法行径,提出强烈的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