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没急统压力 辛灏年:共军根本不能战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旅美中国近代、现代史学者辛灏年,昨天(6日)在台大演讲,分析两个中国与台湾命运的关系,面对台湾观众提问,中共是否有急统的压力,辛灏年认为,“中共死也不敢打,要死了才有可能打,打了就死”,他也说,其实中共军人,根本就不想、也不能打仗。

旅美中国现代史学者辛灏年:“中共没那么急想统一台湾,除掉它要死的时候,统一是为救它的命,而不是为了中国的统一和强大。”

来台演讲“二个中国与台湾命运的关系”,旅美史学者辛灏年分析,中共对台湾没有急统压力,因为它一方面把台湾作为对抗西方的棋子,另一方面,中国内部不稳,不允许中共随意挑起对台战争,因为此举形同延续1949年中国内战。

旅美中国现代史学者辛灏年:“而打台湾是最不稳定的一件事情,这样一个心惊胆跳的社会状况,它能打吗?近几年来,买菜刀要实名制,近几天,上厕所要实名制,上饭店吃饭,先到对面派出所报到登下姓名,然后才能进馆子吃饭,这样的国家能打仗能打内战吗?”

除了中共厉行“稳定压倒一切”,辛灏年也举过去担任共军讲师经历,认为中共军人根本不想打仗,军方高层只想趁乱时多捞一点钱和权,裸官心中没有民族国家。

旅美中国现代史学者辛灏年:“不要忘记,共产党今天的军队,是不能打仗的,大多数人都是靠拍马屁上去的,上去的不是好人,不是有本事的人,都是贪污买来的嘛,一个连长15万,一个团长30到50万,一个军长要150万到200万,都是买来的嘛,买来的谁想打仗?”

而中共阅兵,表面是向西方耀武,对台湾扬威,实则是对内,继续以欺骗手段巩固中共权力合法性。

旅美中国现代史学者辛灏年:“我们今天可以看到,它阅兵嘛,阅新式武器,又是飞机、又是坦克、又是大炮。我告诉你那都没用,那都是用来对付我们大陆老百姓的。所以共产党是到了要死了才敢打的时间,但是它还是不敢打,因为打了就死,中国大陆人民就是想乘它打台湾的时候,就等于是上帝给了他们一个机会,前方打仗,后方着火。”

辛灏年举1996年台湾总统直选时,中共青海军区就密组“人民解放阵线”要推翻中共,中共如到苟延残喘时 要打台湾,自己也会死,去年中国 共发生26万起群体性抗暴事件,中国人民 已渐渐觉醒。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