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难民潮未来几年将改变德国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德国人上周末温馨迎接1万8千名难民。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感谢德国对难民伸出援手,她表示,难民潮未来几年将改变德国,希望这个改变是正面积极的,默克尔也再次呼吁欧洲国家,团结应对难民危机。

欧洲爆发难民危机,德国率先宣布今年将收容80万难民,较前一年的20万增加3倍。

这项决定获得民间大力支持,高达88%的德国民众捐款或捐衣服给难民。也有许多人高举着“WELCOME”欢迎的牌子,敞开双臂迎接难民,情景令人感动,也让德国总理默克尔倍感骄傲。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想感谢每个人,对这个特殊情况提供帮助,包括各地的联邦机构、人数众多的志工,德国铁路公司、军队与人民。”

默克尔周一表示,难民潮未来几年将改变德国,她希望这个改变是正面积极的,她并呼吁欧洲国家团结应对难民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需要欧洲更强有力的反应,唯有欧洲团结一致,我们能能够克服这个挑战。”

有媒体报导,德国全国上下欢迎难民,一方面是想弥补二战纳粹暴行带给其他民族的伤害,一方面是想补充德国劳工缺口。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表示:“德国有信心接受80万难民,是因为德国强劲的经济与财政实力,但他也警告,德国无法每年都接收这么多难民。”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我们需要一个不一样的欧洲难民政策,不能只有德国、奥地利和瑞典收容难民。”

德国周一晚间已率先决定,释放33.5亿美元,解决难民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预计周三公布欧盟处理难民危机的新提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