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裁军 济南军区表态 传将大变动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9月3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宣布要裁军30万,阅兵式过后,包括济南军区在内的中共七大军区,对习近平宣布的裁军决定表态支持。其中,济南军区早前就已传出,军区将整编为陆军总部,但人员调整内容或尚未出炉。

9月7日,澎湃新闻网报导,9月3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阅兵大会上,习近平宣布中共军队将裁减员额30万。阅兵式过后,中共济南军区表示,无论裁减涉及到谁、利益影响多大,都将服从中共中央军委和习近平的命令。

济南军区是中共7大军区之一,主管山东、河南两省军事事务,下辖3个集团军、1个武警机动师。中共大阅兵前,就传出济南军区将大变动的信息。

8月13日,《东方日报》援引来自北京方面的消息称,济南军区将被整编为陆军总部,原济南军区人员调整内容暂未出炉。

此前8月8日,中共官媒发表题为《习近平布局军队改革:破体系壁垒,谋三军转型》一文中,曾提到陆军转型等问题。去年11月28日,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时也曾说过“陆军要转型”等内容。

对于习近平要裁军30万的决定,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向大纪元表示,以现在中共权力斗争的模式来看,一定是裁掉江泽民派系的军队,例如郭伯雄、徐才厚等江系人马,目的是为了卸掉江系军头在地方的势力,强化习近平在军区的实力。

徐才厚落马后,曾任徐才厚秘书的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证实被撤职,由驻守厦门的第31集团军政委姜勇少将接替。据报导,除了张贡献,还有多名徐才厚的人马被查。

据报导,习近平的裁军令下达后,随同济南军区一起表态的还有,沈阳、北京、兰州、南京、广州和成都军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