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张震去世 江泽民治军无能再被曝

在中共举行阅兵式的当日,中共上将张震去世。9月4日,大陆有媒体刊登回忆其的文章时,提到了早年江泽民在军中的真实地位,暗示江在治军方面的无能。

据报,1992年10月,张震当选为军委副主席后,邓小平嘱咐他要协助好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用3年时间,整顿好军队各级领导班子。这番话的真实用意是:张震是邓小平所信任的将领,军中掌握实权的是张震,江不过是个花架子,而且邓对江在治军方面的能力是不信任和不放心的。从文中其后的表述中,也可以看出这一点,即张震提出的建议,江泽民都予以无条件同意。而江在邓小平死后,在1998年张震退役后,在军中大力提拔徐才厚等亲信,削除异己。

对于江近些年在军队中的所为,张震应该是不满意的。据悉,原定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前出版的《江泽民军事思想文选》遭到搁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张震、洪学智、杨白冰等十多位老上将上书反对,说江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不合适的地位。

另据香港《开放》杂志2004年10月号披露,江泽民在2002年的十六大上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之职两年后,还不甘心交出军权,试图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一职。这个企图引起了中共高层中相当一部分人的强烈反感,而张震暗中成功游说了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的曹刚川等重量级将领,在中央军委的会议上,表态支持江全退,才迫使江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表态交出中央军委主席之位。显而易见,张震在迫使江泽民交出军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中共十八大以后,中共高层博弈初见分晓,江派颓势更加明显,江本人也在中共内部逐渐丧失了话语权。有消息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江曾致全会信函《我的意见和建议》,试图对中共政局施加影响力,但中共中央未批准将其列入会议学习文件。与此同时,江还将此信函交给120余名离退休中共高级党政军干部,但有近40人将其原封不动地退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张震则在信函上批了“不知所谓”四个字。

军中元老张震对江泽民的态度,或可视为对高调在军中反腐的习近平的支持。而此前海外媒体曾披露了这样一件事,说的是大约10年前,张震到浙江庆祝生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专程陪同张震好几天,张震对习近平对老干部的尊重“非常感动”。

另有消息披露,张震与叶剑英交好,而叶剑英之子叶选平等支持习近平,且在张家和习家间做牵线人。曾支持薄熙来的张震三子、原二炮政委的张海阳业已转向支持习近平。

此外,去年11月19日,中共官媒人民网刊文介绍了张震,并称其 “大胆探索处理棘手问题不手软”。文中主要举了三个例子,一个就是1994年9月20日发生在建国门立交桥附近的惨案。一个是1996年7月日,新疆军区发生了一起14名军人淹亡的重大事故,而死因是为了欢迎上级检查组,涉及腐败。一个是针对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军队兴起的经商势头。对此,张震都“稳妥”地进行了处理。文章传递了张震在面对军队腐败方面绝不手软的信息,而张震的“不手软”传递的正是习面对同样问题时绝不手软的信号。

因此,江在阅兵式上的露面绝不意味着其避免了“被打”的命运,从其明显成为习近平的陪衬以及阅兵后其不被邓信任的内容被曝,都在佐证着这一点。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