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开放一卡通 北市议员批柯P图利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9月1日起,台北捷运正式开放高捷一卡通,面对北捷先开放,但在高雄却无法使用悠游卡,台北市议员今天(9/5)在北捷召开记者会,痛批柯文哲未以平等互惠方式开放,一卡通在北捷享有与悠游卡同等优惠,持悠游卡至高捷却没有任何优惠。

台北市议员汪志冰:“高雄的市民只要拿着一卡通,只要每哔一声,我们的纳税人就心痛一次,我们的纳税的钱就流失一次。”

9月1日起,台北捷运正式开放高雄捷运一卡通,面对北捷先开放,但在高雄却无法使用悠游卡,台北市议员今天就痛批柯文哲,图利一卡通业者。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我们台北市现在竟然片面的只让一卡通,直接进入我们台北捷运,这是图利一卡通,一卡通他的最大股东,是联邦银行超过4分之1,现在我们台北捷运,帮忙一卡通冲卡量,这不是图利财团,什么叫作是图利财团。”

早在2012年,交通部就补助北捷 2700多万增设多卡通,希望能够南北卡互通。但当时的台北市府认为应该以平等互惠方式同步开放。现在北捷抢先开放,北市议员就质疑,一卡通在台北享有与悠游卡同等的优惠,而悠游卡到高雄却什么优惠都没有。

台北市议员李新:“今年4月,民进党的委员压着交通部,要求台北捷运全卡通,高雄市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办法做,当时承诺的是北高二市共同把全卡通完成,符合所谓平等互惠的原则,到今天没有完成。”

台北市议员徐弘庭:“对于捷运公司建置闸门费用这样的预算,我们个人认为没有这样的必要也不用做这样一个浪费预算的花费,我们会帮你帮台北市民,把这样的费用省下来。”

北捷开放多卡通是柯文哲选前的政见之一,由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负责召开协调会。协商当时,高捷并没有准备多卡通设备,所以决议由北捷自9月1日先启用。不过今天管碧玲在FB上说:“由于北捷过去坚持悠游卡垄断的特权,公务门补助三年拒不开通,屡遭审计部纠正,柯文哲应该是种因于此,因而敲槌定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