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暗示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一项重大决定?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尽管官方放出“无会”风声,但深谙中国政情的人士都心知肚明,这个信号隐藏着不同寻常的政治密码。北戴河会议前夕,一场史无前例的股灾席卷而来,不仅惊动中外,更关键的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江派铁定要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阵营发难。近日,有港媒分析,8月28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透露的其实就是北戴河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决定。

8月28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召开了担任总理以来的第一次国务院专题会议。李克强表示,金融稳定事关经济全局,要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香港《东方日报》署名柳三禅的评论分析,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相信就是贯彻落实北戴河政治局常委会的精神。

他分析,最重要的是,李克强依然在操盘经济大局。

观察人士也认为,这说明江泽民欲用股灾来向习近平、李克强发难的阴谋已经破产。作为总理,发生严重的股灾,李克强很容易被拦上责任。不过,6月份的股灾发生后,网路上盛传,江曾家族砸出几万亿做空股市。最后在李克强放出“暴力救市”的口号,和出动了“枪杆子”后才将幕后做空黑手震慑住。而且种种传言和迹象都显示出江派集团与股灾有关。

三禅称,大陆股灾,北戴河会后外界自然关心是否有人事变动。但目前,北京传出的信息是高层稳定,李克强出来了,张高丽在一旁陪伴。

可以猜测,江派最空股市的证据,习李肯定也掌握不少,即使江派发难,也拿出来当场反制。此外,从还有港媒传出北戴河会议的其他消息,也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今年北戴河不但有会,而且从8月2日起即已开始,举行了〝4虚1实〞5大会议。

“一实”会议是指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报导称,该会议从8月2日上午举行,到4日下午结束。会上,习近平做国内国际形势报告,李克强做了〝十三.五〞规划大纲和当前经济问题报告,王岐山做了反腐工作等报告。

其中“一虚”会议,是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在16名中共正国级退休官员中,只有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及江派人马李岚清等8名官员与会;还有41名副国级退休官员及7名现常委参加了会议。

诡异的是其中没有出现江泽民的名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