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前常委出乎意料阅兵式露脸 幕后事皆诡异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习近平9.3大阅兵,露面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江泽民曾庆红和李鹏最出乎外界预料,因为在阅兵之前,有关三人的诡异曝料都有显现。

9月3日习近平大阅兵后,英国BBC报导针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的出场,特别指出江泽民站在中国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左侧;李鹏也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上;电视画面中还出现了被传闻热议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报导评论说,关于江泽民和习近平观点不同的传闻时有出现;由于中共政治透明度不足,这些传言很难验证。

报导还指,江泽民于2002年卸任中共总书记,直到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才辞去中央军委主席;并指出中共官媒《人民日报》7月在评论中不点名地批评了“退位领导仍然干政”的现象,而且近期从中共中央党校入口移除了由江泽民题写的石雕。

江泽民本次露面令外界感到意外,除了以上原因之外,主要还与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7月30日被开除党籍,步其同僚徐才厚的后尘有关。徐、郭二人都是江泽民亲自提拔扶持,有意安排架空前任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的铁杆式人物,两者都被拿下,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上不封顶”的口号推断,外界认为江泽民已经是在责难逃,被控制起来的可能性极大。更何况还有与其关系密切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在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认罪伏法的表态,外界推测已经把江泽民和曾庆红两“恩主”全盘交代。

曾庆红被认为不能出席阅兵式的推测,除了周永康与其同是石油帮因素外,还在于今年3月之前中共党媒对“庆亲王”的大批判,以及被认为是其心腹马仔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落马,还有疑为曾庆红操控的政治富商郭文贵公开跳出来和王岐山叫板。当时外界有评论说,习近平阵营与曾庆红双方等于已经公开宣战,抓捕曾庆红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至于李鹏的露面使外界感到惊奇,主要是此前传其身体病重,已经几次病危,甚至连其女儿李小琳都不顾自己中共党员身份,亲自到内蒙寺院为其求寿祈愿。海外博闻社曝料说,李鹏曾被其主治医生下令,不能出席阅兵式那样“高风险”的活动。

从中共央视播出的画面看,虽然三人露了面,但是江泽民出场时旁边需要侍卫人员扶护;李鹏站在观礼台前,左手紧抓护栏不敢松开;曾庆红在江泽民身后下台阶时腿有点瘸,紧闭双唇咬着牙关,一副强作笑脸的表现。据此推断,三人的身体都不怎么样。

目前,三者虽然露面了,是主动露面,还是被动露面,仍然是个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