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阅兵后 习江斗格局的新姿态

一度是风声鹤唳的中共大阅兵在9月3日举行,这是在北戴河会议、天津大爆炸后一次中共习江两派最大的公开露面。期间的安保规格超乎寻常,连“鸽子炸弹”的防卫都想到了,这也凸显了习江斗的激烈程度。

尽管江露面了,但是,他的露面就像许多朋友说的,可能是被露面,是作为人质盾牌作用的,以保障全体中共头目的安全。

这也许是习阵营的一种考虑。但也可能是做了顺水人情,让江得了他喜欢的面子,而习则得了全部的实惠。这个实惠就是阅兵完全凸显了确立习的所谓“中共军队的领导地位”,而江只能作为陪衬,失去权力。

然而,习江之斗的烈度从来没有减弱过。

在这次阅兵以前,从年初江出马发出“东山再起”讯号,到8月北戴河会议,江派倾巢出动,在股灾等经济、政治、外交方面作好了全面发难的决战姿态。如果天津爆炸也算上,那么,江派已经把全部力量和手段都用上了。

江派的这次“发难决战”,实出无奈。因为,如果习阵营这样不紧不慢地打虎下去,终有一天,江派的人马将被慢慢全部被收拾掉。所以,江不得不发动攻势来改变这样的局面。

但是,这次“发难决战”,江派几乎没有太多建树,除了股灾伤了一点习治下的中国经济外,这样一场不敢公开目的和成员的“出师无名”的大战,只落得了被全国人一致唾骂的结果。

这里,大家可以把这看成是一次习江斗的“战略大扭转”。习阵营不光顶住和化解了这场进攻,还以阅兵中确立了习所谓“中共军队的领导地位”为结局,之后的全面反攻将是必然。而江派的王牌几乎出尽,被逐个收拾的后果不言而喻。

而习阵营的既定政策几乎没有太多的变化,不紧不慢地蚕食江派人马还是照常。而在一些领域的清洗将加速进行。

最典型的是在阅兵式上习所宣布的30万裁军计划,还有7大军区重新划分、建立战区及军事联合指挥结构等配套做法,这将是一次彻底的改组江家军、重建习家军的计划 。

这里有一个套路,先抓龙头、再握龙身龙尾;就是习在掌控军事最高权力之后,实行逐步掌控全部军队的步骤。其实,军队这样做,各个部门和系统,也将如此效法。所以,“去江化”不仅是打掉中共高层中江的势力,而将会是全面铲除江势力的动作。

这个过程,可以不直接逮捕江,当然逮也可以。不管如何,江只是眼睁睁地看到其势力慢慢地被清除,而他个人的恶行将会慢慢被暴露。对江来说,这个过程可以说是“生不如死”。

最有意思的是中共体制内的人,在这个过程中的站位选择。一些看明白了的人已经有所动作了。比如,中央党校移走党校门口的江泽民写的石头、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大楼江题词被铲下、八一大楼东门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给铲除,这些也许是习授意所为,但更有可能,干脆就是一种完全自发的倒江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时下中国内外有近16万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两高)提告江泽民违反中国宪法及法律,要求立案调查、依法究办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责。而两高院真的接了这些诉状,这件事的意味非同小可。所有跟随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如果还没有看穿这一切,还不有所醒悟和及时反省,到时可能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

关键是做了这些“倒江动作”的人没有出事,也没有将要出事的迹象,那才是一个最强烈的讯号。原江派的人、或者与江没有瓜葛的人,是选择去“东山”还是“西(习)山”,特别是阅兵以后,将加速分化;这将是习江斗格局的新态势。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