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金正恩欲坐习身边阅兵 被拒后大耍脾气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9月3日,中共在北京举行大阅兵,其“小兄弟”朝鲜元首金正恩却没有出席。据韩媒透露的消息称,金正恩提出参加北京阅兵的条件,要求阅兵仪式上坐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身边,而被拒绝,之后,金正恩大耍脾气。此消息再次成为一大笑料。

据韩国DailyNK网站9月3日报导,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平壤和地方的官员们经常谈论,将军(金正恩)之所以不参加3日在中国举行的阅兵仪式活动,根本原因是不能坐上阅兵式的主席台上。

消息人士称:“据中央干部说,此前多次跟中国政府进行了交涉,但是因为不能坐在主席台的中央位置,所以决定不参加了。”

金正恩为何如此在乎此座位呢?消息人士说:“电视上会转播第一次进行国外访问的金正恩的形象,但是因为怕得不到最高待遇而没有参加。让人们看到没能坐在主席台,而是站在一边的形象,会让4年塑造的‘威严’形象一夜间成为泡影。”

据报导,朝鲜当局在街道上张贴了‘地球依照先军朝鲜的领导旋转’的口号,还对百姓宣传说‘(金正恩)受到世界的热烈称颂’。百姓们都对当局的这种宣传疑惑不解,如果看到金正恩受到冷遇的形象,其威望就会受到严重的打击。

而与之相比较,韩国总统朴槿惠受邀亲赴北京出席大阅兵,被指让金正恩“羡慕嫉妒恨”。

在9.3大阅兵当日,朴槿惠与其他国家元首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站在习近平右侧第二个位置观看活动。大会开始前,各国元首一同走向天安门城楼,朴槿惠走在习近平左侧,合影留念时,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站在中央位置,朴槿惠站在彭丽媛旁边。

金正恩“特使”崔龙海也出席仪式,却被安排在城楼前方右侧之尾参观。韩国部分舆论认为,这样的位置安排,已被认为是中共逐渐“近韩国、远朝鲜”的关系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