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日 官媒闹出一个大乌龙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阅兵日,官方媒体现乌龙,微博传中共元老张震当日午间病逝,《新京报》发文证实传闻属实。但时隔半小时左右环球辟谣称这是假消息。微博网友也发贴予以澄清。

中共阅兵日中午,有网路消息以及官方媒体《新京报》报导称,中共上将,原军委副主席张震2015年9月3日中午去世,终年101岁。

随后《环球》辟谣称,已从权威部门获悉,“张震9月3日中午逝世”的消息是假的。

微博网友“蔡小心”亦再次发微博称:“中午一点后多个红后微信群传他中午去世,我电话询问二炮川熟人了解情况,说也是得到消息,多方询问后得到确定后,我就发了获悉,后来又有人电话我说抢救及时,没走,我再打电话,确认了,因此我发辟谣。对不起!”

张震的亲属当天18时左右出面证实“张震并未逝世”。

今年7月8日官方媒体报导称,张震生前所在单位的某位人士表示,在2015年3月份就有谣传关于张震逝世的消息。随后,二炮前副政委、张震的前秘书邓天生中将回应说,“他身体很好!是我们1955授衔时候唯一健在的一位中将。”邓天生也表示最近见过老人,“老人现在在医院里,年龄大了,但健康还行。”

公开履历显示,张震1914年10月5日生于湖南省平江县长寿镇,原名张见生,别名张祖寿,又名张中天。1955年被授予中共中将军衔。1992年10月至1997年9月,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张震有四子。长子张小阳少将,曾任中共军方外国语学院院长;次子张连阳少将,曾任总参军代局局长;三子张海阳上将,曾任中共军队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四子张宁阳少将,曾任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