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使说漏嘴 江泽民不会出现在习近平身边?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2009年,胡锦涛在“十一”举行的阅兵式上与江泽民并肩而立的画面,成为江泽民“干政不息”的真实写照。习近平9•3阅兵的举行已经进入倒计时,外界对江泽民是否仍然会出现在习近平身边已有颇多猜测之词。近日,俄罗斯大使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俄总统普京将在3日阅兵及其他活动的时候一直站在习近平的右边,引起舆论关注,有评论认为,这或意味着江泽民已经不可能出现在习近平身边。

据中共官媒报导,此次阅兵将有多位外国领导人及政府代表出席,而普京无疑是其中最受关注的领导人之一。日前,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说,在三个月前莫斯科5•9阅兵时,俄方把习近平当作最尊贵的客人,这次普京到访也将受到同样的礼遇。在出席阅兵仪式等活动时,普京将位于习近平的右边,这是外交礼仪中最尊贵的位置。

杰尼索夫表示:“我们知道,中国伙伴要把普京总统看成最尊贵的客人。据我所知,普京总统要在3日阅兵及其他活动的时候,要坐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右手边,这是充分体现两国对一系列问题看法的契合。比如说两国要坚定不移地反对篡改历史的试图,也要一起维护世界安全体系,维护历史的真实性。两国对二战的原因、结果和性质的看法很相似。”

早前,由胡锦涛主持的2009年“十一”阅兵时,已经退下来的大部分元老集体登上了天安门城楼。阅兵当天,胡锦涛等九常委全部出席,而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也来到了现场。

当时资料显示,无论是天安门城楼上的排位次序,还是新闻通稿中的领导人姓名排序,江泽民都是仅次于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而在分列式进行的时候,江泽民与胡锦涛并肩站立的画面被大量媒体刊发,将中共“两个中心”的实情暴露在全世界面前,成为江泽民“老人干政”的真实写照,亦被民众斥为“不伦不类”。

根据9月1日中共喉舌央视网发布的此次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流程显示,9月3日早上9点左右,习近平将携夫人彭丽媛在天安门以北的端门南广场迎候应邀出席纪念大会的各国来宾,迎宾之后与各国来宾将合影留念,合影以后,习近平夫妇将与各国来宾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准备观礼。10点整,纪念大会将正式开始。

观察人士指出,按照这个流程,届时站在习近平另一边一同进行观礼的,很可能是习的夫人彭丽媛。

独立时政评论员郑经纬对此表示,从相关渠道流出的信息看,江泽民已经不太可能重演当年胡锦涛阅兵的一幕站在习近平身边,而坊间已经有诸多传闻江泽民甚至可能不会出现在这次阅兵典礼上。无论江最终出现还是不出现,习近平夫妇与普京并肩站立的镜头,事实上将释放出一个关键信息:老人干政已经彻底终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