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由国军领导 马英九吁中共面对真相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9月2日,是日本正式向包括中华民国在内的同盟国签订投降文书、结束二次大战的7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与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后代,出席抗战纪念活动,马英九重申,抗战是由国民政府领导,中共当局应该面对历史真相。

颁赠纪念章给抗战老兵,马总统重申抗日战争的历史真相。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长期以来中共自称领导抗战,共军是中流砥柱,忽视当年国民政府领导全国军民八年抗战的历史与贡献,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连战前主席不甩总统府,坚持赴北京阅兵,甚至认同共军抗日主张。不过马总统指出,共军当年不与日军正面作战,甚至保存实力,并吞地方部队,攻击国军。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历史真相只有一个,抗战是国民政府蒋中正委员长领导国民艰苦奋斗的成果。没有抗战胜利,就没有台湾光复﹔没有国军牺牲奋斗,就不会有今天中华民国自由、民主、繁荣的生活。”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前总统艾森豪的后人,与前飞虎队员等外国贵宾与会,纪念抗战70年。[图卡 起]而美国国务院前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发表专文,指出共军对抗战贡献极少,对日作战伤亡仅占10%。这段历史不只日本难以面对,中共也在扭曲、抹杀历史。庆幸台湾没有遭中共统治,才能成为现代化民主国家,还质疑中共为满足利益扭曲历史,恫吓、威胁台湾。[图卡 迄]

诉求反战的抗战纪念,在中共片面解读历史下,蒙上不和平的阴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