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50将军一超常规动作佐证习近平谋略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北京93大阅兵将进入倒计时,北京戒备森严,商店停业,医院停诊,股市也将关闭4天。阅兵当天,500多种武器装备亮相;近200架战机编队,1.2万军人、50个方队进行检阅。阅兵规模之空前,超常规动作将上演,中共当局如此费力劳心为何?近日,特约评论员陈破空认为,阅兵佐证出习近平的谋略。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上周记者会上宣布,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朴槿惠等30国元首和政府首脑等外国领导人将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陈破空:佐证习近平的谋略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1日报导称,北京93大阅兵,不抗日的共产党为纪念抗日战争,用冒名顶替,偷梁换柱,这2个成语最为合适。中共当局推出的“主旋律”电影《开罗宣言》海报中,以毛泽东取代了蒋介石的头像,被指蒋冠毛戴。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特约评论员陈破空文章称,北京93大阅兵,有诸多排解不去的尴尬。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搞大阅兵?阅兵副总指挥、共军中将王健表示,“阅兵是忠诚宣誓,首先检阅的是3军将士对中共党中央、习近平的无比忠诚和坚决拥护。”

但陈破空认为,如果只能在逢十的“十一”才搞大阅兵,那习近平就要等到2019年,那是他任期的倒数第3个年头。选择二战结束70年举办大阅兵,就是在他任期的第3个年头。这对他号令3军、明示对军队的掌控、进而显示大权在握,意义非凡。

文章称,阅兵中的一个细节,更佐证习近平的谋略。将有50名将军组成一个方队,行进在队伍前头,在这中共的阅兵史上,还是头一遭。让这些将军们在习近平面前踢正步,扭头保持敬礼姿势,是对将军们的矮化,反过来,却是对习近平的拔高。这一矮一高的设计,就是要让那些平日里趾高气扬而桀骜不驯的军头们对习近平从心理上归顺、臣服。

据相关报导,台湾前副总统、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也将出席阅兵式,此一决定在台湾政坛引发争议。周日晚间,连战不顾总统马英九以及国民党劝阻,按计划率代表团抵达北京。连战还预定与习近平会面。

93阅兵北京安保升级

从9月1日开始到9月3日,北京相关地区的商店都要停业。北京主要交通路口和旅游景点到处有警车巡逻,地铁站安检级别提升,靠近商业区王府井的车辆必须接受彻底检查。旅游景点天安门广场和紫禁城“闭门谢客”。北京市实施分区、分段道路交通管制,车牌号码限行,地铁部分车站关闭或过站不停。

北京建国门大街和长安街两侧的商家、办公大楼都被要求必须在星期一(8月31日)下午关门,阅兵式第二天,也就是9月4日才恢复办公和营业,并要求沿线居民楼的住户届时不要在自家阳台停留,必须关闭窗户,且不要透过窗户拍照。

阅兵当天,北京首都机场、南苑机场禁飞3小时。飞行器如轻型直升机、滑翔机、热气球等也将禁飞。北京农业局甚至下令当天禁止放飞鸽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