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9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全球新闻】9月1日完整版

提要
中国经济重感冒 全球股市再重挫
16年血泪迫害 逾16万人控告江泽民
百年港大首次投票 拒中共干预校务
美网第二天 中国选手王蔷首轮告捷

中国经济重感冒 全球股市再重挫

首先来关注“经济与股市消息”,周二公布的中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下6年来新低,引发国际市场震荡,中国的经济表现持续低迷,也再次带动全球股市应声重挫。

周二,《财新Markit》公布中国8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3,不但创下过去6年半来新低,也是PMI连续第六个月低于50的分界线,意味着中国的制造业持续萎缩。

消息传出,立即带动上海股市下挫,最后收在3166.62点,跌幅1.23%。

中国经济不佳,也相继带动亚洲、欧洲股市大跌,美国股市更是一开盘便跳水重挫,三大指数不但大跌将近3%,道琼斯指数更是蒸发了将近470点。

美股再次重跌,也可能再为周三的亚洲股市带来阴霾。

道琼斯 16058.35 跌469.68 -2.84%

标普500 1913.85 跌58.33 -2.96%

纳斯达克 4636.10 跌140.40 -2.94%

罗素投资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Wood:“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以中国的情况将对全球市场需求影响重大。”

专家认为,中国制造业经济不佳,确实是导致国际股市重挫的主因,而美联储何时将宣布升息,则是另一个可能引发股市变化的关键因素。

罗素投资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Wood:“中国现在经常是头条新闻焦点,以我来看,其实是中国的经济比较值得注意,而非股市表现。我们也知道了美国的经济状况,但或许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将怎么行动,他们在基准利率上将如何行动。”

专家也指出,中国的服务业发展,可能相对稳定一些。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9月1日每日新鲜数

80万

德国今年接收难民预计增至80万人,增为去年的4倍。

资料来源:BBC

曼谷爆炸案 第二名外籍嫌犯落网

泰国警方持续追查曼谷爆炸案,周二,第二名嫌犯已经遭到逮捕,至于这名男子是否就是放下炸弹的黄衣男子,警方还在进行调查厘清。

泰国军方发言人周二表示,嫌犯是在泰柬边境的东沙缴府落网的。官方公布的照片中,嫌犯带着棒球帽、太阳眼镜、留着短胡子。军方还指出,嫌犯长得很像爆炸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拍到的黄衣男子。

不过警方发言人普拉育说,目前只能肯定男子与先前落网的嫌犯属于同一个犯罪网络,但还不能确认这名嫌犯是不是黄衣男子。

泰国警方发言人普拉育:“会请爆炸案前后曾经看到嫌犯脸的目击者,进行辨认。我们也会使用生物证据来辨识。”

普拉育指出,这名嫌犯也参与了第二起的中央码头爆炸案。此外,泰国警方还向三名以上的外国男性嫌犯发出逮捕令。至于正在追查的26岁泰国女子,泰国警方表示,已经与女子连系上,她将与警方见面。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16年血泪迫害 逾16万人控告江泽民

目前已有超过16万6千名海内外民众,向中国最高法院、最高监察院递交“诉状”,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非法迫害法轮功,自1999年至今,16年来,成千上万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因江泽民的迫害政策,而遭遇残酷的迫害。

位于海外的明慧网,从今年5月底到8月27号,3个月来,已收到16万6千名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副本。

越战一等功臣,湖北法轮功学员胡建华,近期对江泽民提起刑事控告。他在诉状中写道:1993年,他因病退伍转业。1995年8月修炼法轮功后,全身疾病不治而愈,工作中他也按照法轮功要求的“真善忍”准则,克己为人,年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1999年江泽民违宪发起迫害后,胡建华先被劳教一年、后又被判刑7年半,期间遭受老虎凳等酷刑。他控告发起迫害的江泽民,触犯《宪法》、《刑法》。

中国维权律师彭永峰:“江泽民发起并维持了这场迫害,所以所有在江泽民的命令和指挥下,所有参与迫害的人,犯下的每一个罪行根据刑法当中共同犯罪的理论来讲,每一个罪行都可以归结到江泽民的名下。”

辽宁抚顺市两位老人:徐相桂、张淑清,日前也向最高检、最高法,邮寄了对江泽民的诉状。诉状写道,他们全家人修炼法轮功身心受益,却因江泽民的迫害政策家破人亡。长子徐大为坚持信仰,被监禁8年,被酷刑至多器官衰竭,刑满回家13天后去世。

徐大为妻子迟丽华:“当时我就问他们(警察):我说这人怎么变这样了?没有人回答我。(徐大为)清醒的时候我就问他,他说在里面被打了,有的时候就给他吃破坏神经系统的药。他也说,被打昏死多少次。”

徐大为女儿:(亲友:那你想念你父亲吗?)“嗯,小时候看人家都有父亲,很羡慕……。”

吉林市56岁的祖春荣女士,近期也递交诉状。她的丈夫李再亟,1999年去北京上访,喊了声“还法轮功清白”,就被劳教1年,在吉林市欢喜岭劳教所被毒打;2000年7月8日,又被强行灌入大量浓盐水,李再亟当场死亡。尸检后,警察还把他的器官全部摘走,声称是留作标本。

汪志远:“有可能是尸检时把器官拿出来,还有一种可能,在尸检之前他们已经把器官拿了,很多都是迫害以后只通知死亡,不让家人看尸体,实际上尸体已经做过手脚了。”

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下令“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军队官员更证实,他曾直接下令,允许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用于移植。

目前,江泽民已被超过16万人提告,16万份诉状都提出同一个诉求:停止迫害,申张正义,法办江泽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主办2024奥运 美国改派洛杉矶争取

周二,洛杉矶市议会一致通过,将代表美国争取2024年的奥运会主办权。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rekorian:“你知道,我们是唯一一座城市,曾成功举办两次获利的奥运会。”

原本由“波士顿”代表美国争取主办2024年奥运会,但由于庞大经费可能带来沈重债务,引发民众不满,波士顿最终弃权。

柯P超萌报新闻 九一记者节献祝福

今天是九一记者节,平常总是被媒体追着跑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脸书录制一段搞笑影片,片中他化身“主播”,播报一则独家新闻,新闻名为“是谁比他还会嗡”,描述记者早出晚归的忙碌生活,内容相当逗趣,吸睛。

台北市长柯文哲:“电视机前面的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KPNEWS,我是主播柯文哲。”

没有错!柯P变主播,还有模有样报新闻、片头音乐、播报、过音、通通都是他本人。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北市长白天嗡晚上嗡,嗡到西来嗡到东,但是主播不说,可能你们可能不知道,有一群人竟然比他还会嗡,每天都比他早到,比他晚走,真的这样吗,请看以下报导。”

两分钟影片,把平常绕着柯文哲嗡嗡嗡的媒体记者生态,完全捕捉。烤肉架堵麦、平面赶稿、电子跟拍、上山下海通通来。

台北市长柯文哲:“有公开行程,要陪柯文哲上山下海,没公开行程,为一个画面,也要扛着机器从地下一楼爬到地上十一楼。”

原来是九一记者节,幕僚建议柯P体会平常记者主播工作的感觉,看了实在揪感心,但您以为,这样柯P就会收敛他的嗡嗡嗡吗?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个不注意,柯文哲下一秒又出招,记者柯文哲,柯P、柯P、柯P真的不—累,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百年港大首次投票 拒中共干预校务

香港大学创校已经超过百年,周二港大第一次举行毕业生议会特别会员大会,包括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等三千多人出席,他们批评梁振英,并反对中共干预港大校务。

港大毕业生议会特别会员大会晚上七时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将就包括由港大校友关注组提出的多项议案投票,如建议修改规则不再由特首担任校监。60年代毕业的校友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先后抵达会场,他们不满中共及梁振英干预港大校务。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这是破天荒的,这个足以证明很多校友非常关注院校自主以及学术自由,今次就这个委任副校长这件事,分明是有政治干预,首先由左派报章发动第一炮,连串的抹黑行为,这些简直好像文革的批斗,实在是非常可怕。”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我不相信最高领导人是会同意现在这些所谓‘治港者’的行为,因为他提出了很清楚,是‘依法治国’。香港《基本法》讲明,中联办这些是不可以干预香港的内务的。”

港大毕业生议会发言人戴健文在投票结束后,宣布有3257人到场,连同授权票共有9011投票,形容今次开创大专界的历史先河,会议气氛良好。

特别大会在晚上10时结束后立即点票,投票结果将在星期三上午正式公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9月1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共阅兵在即 动用猴子警戒并屏蔽电视

中共阅兵临近,当局取缔了所有电视娱乐节目,被民众称为“无知洗脑”﹔同时严密部署,训练猕猴爬树拆除鸟巢,放猎鹰在空中吓跑其他鸟类,工厂停产、建筑工地停工、车辆限行,附近居民被警告不能打开窗户或在窗口看游行,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更被严格管控。

2. 大纪元时报
天津爆炸后 北京阅兵防范到极致超想像

北京阅兵在即,而天津大爆炸也导致北京的警戒防范升高到极致,不但居民不能在窗户观看阅兵,就连吃饭、上厕所都要采取实名制。此外,商店与医院停止运营、重要道路与地铁也禁止通行,网络舆论也被加强管控。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府驳斥连战中共敌后牵制说

9月1号,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面,称抗战期间,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共产党军在敌后牵制,对此台湾政府驳斥,不论正面或敌后战场,对日抗战都是国民政府所领导,史实不容否认,中共阅兵,中华民国国民不宜参加。

4.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三位前总统后代抵台出席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

周二,美国三位前总统罗斯福、杜鲁门和艾森豪威尔的孙子、孙女等7名后代,在台湾出席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对于大陆电影《开罗宣言》宣传海报上出现毛泽东,罗斯福的孙子说,只知道蒋介石有参加、并扮演重要角色,不知道毛泽东有参加。

河流污染严重 乌克兰渐失饮用水

带您来关心乌克兰的环保问题。乌克兰的河流污染日益严重,专家表示,如果再不进行改善,将导致居民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来看乌克兰记者安娜的报导。

基辅是欧洲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生态学家称 污染程度十分巨大。

乌克兰2/3人口的饮水来自第聂伯河。如今却有很多未经处理的地下污水以及化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统统被排到第聂伯河之中,还有矿区渗漏的盐水也在雪上加霜。

全乌克兰生态联盟主席Tatiana Timochko:“向第聂伯河倾倒未经处理或者处理不充分的地下污水,会导致河水中生物的灭亡,还会导致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的传播。”

基辅的供水系统已经过时,很多部分需要维修。

全乌克兰生态联盟主席Tatiana Timochko:“为了饮用河水,供水系统和自来水公司就会使用大量的氯进行消毒,然后这些还有大量氯的自来水就流进了千家万户。”

乌克兰人也想了各种办法,来避免水质不佳带来的伤害。

乌克兰民众:“在家里,我丈夫用过滤器来过滤自来水。”

乌克兰民众:“我们没有使用过滤器,而是买瓶装水。如果河水太脏,就会生水藻。据说河水已经很不干净了,如果河已经病了,我们干嘛还要去河里游泳呢。”

环境学家警告,基辅所有的河滩已经都不适合人类游泳了。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9月1日财经速瞄

1. 谷歌企业改组 推出新logo宣示

网络搜索巨擘谷歌,周二正式推出新的logo。在谷歌首页上,可以看到谷歌用动画将旧的logo抹去,换上新款logo。同时也推出影片,回顾谷歌在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不同平台上的发展与跨平台地位。

2. 全球经济减速 表现可能不及去年

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表示,受到已开发国家的经济增长缓慢,加上中国等新兴市场的经济进一步放缓,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可能会低于预期。IMF将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测从3.5%,下调为3.3%,已经低于去年的3.4%。

3. 经济体质稳健 印度或领先新兴市场

尽管全球经济下滑,但印度仍被看好是新兴市场的巨星。今年第二季,印度经济增长率虽然从第一季的7.5%,下滑到7%,但主要是受到出口贸易下滑影响。花旗银行认为,印度的消费与投资需求仍持续改善,显示印度经济仍在升温。

4. 美国产量不如预期 油价短暂回涨

美国今年前5月的石油产量,平均为每日940万桶,低于市场预期的950万桶,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准备开会商讨油价问题,带动国际油价持续上涨,过去三天的累积涨幅高达27%。但分析师认为,油价短期内将不会上涨太多。

9月1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8165.69 跌724.79
上海综合 3166.62 跌39.36
台湾加权 8017.56 跌157.36
香港恒生 21185.43 跌485.15
印度BSE 25696.44 跌586.65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015.57 跌243.89
英国FTSE 6058.54 跌189.40
道琼斯 16058.35 跌469.68
标普500 1913.85 跌58.33
纳斯达克 4636.10 跌140.40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4247 涨
美元:日圆 119.325 跌
美元:人民币 6.3613 跌
欧元:美元 1.1320 涨
英镑:美元 1.5308 跌

美网第二天 中国选手王蔷首轮告捷

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9月1号进入第二天,中国选手“王蔷”在女子单打的首轮比赛中获胜,成为唯一进入第二轮“单打赛”的华裔选手,来看本台体育记者的现场报导。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鏖战,23岁的中国选手王蔷以7-5,6-2直落两盘,战胜从资格赛晋级的希腊选手玛丽亚.沙卡里(Maria Sakkari),顺利进入第二轮。整场比赛,王蔷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中国选手王蔷:“我的优势就是跑动能力比较强,以脚为主,再配合一些打法,失误少一点,然后抓住机会再去进攻。”

世界排名第112位的王蔷,在美网下一轮的对手是42号种子、29岁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ýcová),她在第一轮刚刚爆冷淘汰了14号种子巴辛斯基(Timea Bacsinszky)。王蔷认为她的澳大利亚籍教练会为她准备对战方案,因为她完全不熟悉第二轮对手的情况。

中国选手王蔷:“她们的应变能力很强,在她们打得不顺的时候她们会改变,她们会改变的很快,她们会用第二套甚至第三套方案去跟你打。”

中国选手王蔷的比赛将在后天进行。而明天将全面开始双打的比赛,有八位来自大陆和台湾的选手将会陆续登场。比赛结果将会如何,我们会做及时的跟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胡志华纽约报导

9月1日新闻放轻松

在位63年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将在9月9号,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国王,英国皇家铸币局也将推出新款的硬币,来纪念这历史性的时刻。这款纪念硬币面额高达20英镑,有五种造型,印铸着女王在不同时期的肖像,不但非常具历史意义,也相当具有收藏价值。

朝鲜军人,正在室内练习枪法。奇怪的是,窗户没打开,枪口也没冒烟。原来,谜底揭晓……。看来这种训练方法,或许可以帮贫困的朝鲜,节省一些弹药开销吧。

小男孩在动物园里,居然和小猩猩玩起了捉迷藏。小猩猩拚命躲藏,小男孩开心地追个不停。两个小家伙玩得不亦乐乎,也留下了这段有趣的画面。

新唐人记者艾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