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在即 参演军机两坠毁泄军方老底遭严封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目前,距离北京9.3大阅兵时间仅剩一天,尽管官方媒体对此次阅兵的各种负面信息均严密封杀,但仍有海外媒体爆料称,阅兵训练期间一直事故不断。继16日参阅部队一架直八直升机坠毁后,日前又坠毁一架更先进的武直九。据军方调查原因是平日训练太少所致,令军方十分尴尬,只有对外严密封锁消息。

据了解,直升机是9.3阅兵10个空中方阵的主要机群,共有近百架直升机参加阅兵,主要是已大批装备部队的武直九,另有部分武直十,以及部分较老机型直八等。军方的意图是借出动大规模的直升机群,显示陆军向全方位现代化转型的趋势,但据博闻社引述军方消息指,为了这次大阅兵,总参从全军各陆航旅调来了号称最有经验可靠的部队参阅,但还是事故不断。

消息称,日前所摔的是一架直九型武装攻击直升机。该机是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引入法国海豚直升机许可生产的一种多用途直升机。据称,此次直九摔机因位置较偏,军方在出事后马上封锁现场善后,事件没有象8月16日摔直八那样,因摔在人多地方而很快被外国媒体察觉并广泛报导。

此前,8月16日曾经发生一架直八坠毁事故,该机型是中共军方对法国SA321“超黄蜂”直升机的仿制版本,由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昌河飞机工业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制仿造。

直八坠机后,日本《共同社》和《产经新闻》等引述多名目击者称,当时直升机在通州区张家湾三间房、即通州军用机场附近上空突然着火,机身一边冒出黑烟,一边向附近军用机场方向前进,未几便坠毁了。当地民众称事发时“周边充满焦臭味”,而事发后机组人员情况不明,而军方随即封锁周边道路,同时向村官、村民下达封口令,强调“谁也不许说”。

军方消息人士还表示,在阅兵这样军方重大活动期间连摔两机,令军方高层感到震惊。而初步调查显示,坠机原因并非飞机质量问题,而是飞行员经验不足,平时缺少必要的训练,导致在变幻莫测的情况下操作失当引起。两次坠机共致飞行员三死一伤,已属重大事故。

据称,中共陆航部队是近几年才陆续组建,缺乏训练,加上飞行员不足,各集团军陆航旅均有意减少训练时间,平时不敢训练任何有难度的技术。但此举并非为了减轻训练开支着想,而是为了降低事故发生率,因为一旦发生事故会影响主官的仕途升迁,所以宁可少训练甚至摆摆样子,都不能拿官帽子冒风险。这是中共军内公开的秘密,也是中共军队真正的老底,只是谁都不敢揭穿。

而军方禁止媒体对此进行报导,其目的也只是要死保面子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