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记者会被质疑 外媒调侃“无处安放晚年”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党校官员在记者会上公开回复移走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题字石的提问后,江泽民成为外媒调侃讨论的对象。有海外中文媒体以《江泽民无处安放的晚年》为题报导了此次风波。

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星期一说,将中共前任主席江泽民亲笔题字的“中共中央党校”校名卧石移走并不是不尊重的体现;当被问到中共领导层是否通过移走题名石以传递对江不满的信息,这名官员予以否定。

近日,有海外媒体以《江泽民无处安放的晚年》为题报导了这次风波,有趣的是文章还配了一张江泽民故事齐全的漫画。漫画中,江泽民穿着睡衣,右手抱着“三个代表”,左手做着“拉灯”动作,衣兜里还揣了一把“黄色的梳子”。

有网友模仿着江泽民的口气注解该图。蛤蛤:“又想搞个大新闻把我批判一番。”

还有网友评论说:“老老虎三脚猫的题字,要多恶心有多恶心。难道他没有一点自知之明?”

中共军委原副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交军事法庭处理的11天后,中共的喉舌《人民日报》于8月10日发表了一篇关于老人干政的文章。日本《外交学者》8月17日刊文评论说,习近平很有可能的确想要向江泽民发最后通牒,但是目前还没动手而已,但《人民日报》的编辑们已经替习近平发了最后通牒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