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爱心小学面临强拆 创办人被拘传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8月初,一篇四川凉山小学生写的作文《泪》,被网友称为“最悲伤作文”。上传此文的索玛慈善基金会获得捐款上百万元,兴建索玛花爱心小学。30号西昌市政府发布该小学非法办学将拆除,该基金会理事长黄红斌31号遭警方拘传。网友认为“最悲伤作文”反映大凉山的贫困、政府无能,因此创办人遭当局打击报复。

四川索玛慈善基金会在西昌市四合乡永定村火普组,筹集爱心网友捐款建了索玛花爱心小学(儿童村)。今年,经过改扩建教室、宿舍等工程完工,准备在9月份新学期投入使用。

据当地官方通报,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红斌涉嫌非法买卖国有(飞播)林地、违法改变土地用途、违法建设被依法拘传,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索玛慈善基金会在开办爱心小学过程中,涉嫌违法买卖、占用国有(飞播)林地、违法建设、非法办学,建设场地因施工造成地质灾害隐患。

该校被下达“限期拆除违建通知”,否则将进行强拆。31号该基金申请的行政复议被受理,但当天晚上,该基金会理事长黄红斌(网名:老邪哥哥)遭四川西昌市警方拘捕。据了解,黄红斌已经委托律师。

索玛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小米:“关于这个现在不好透露,具体的我们不能说,我们有律师,走法律程序嘛,我们有什么相关讯息会在网上公布的。”

索玛慈善基金会志愿者:“对不起,我们不方便多说。”

黄红斌被拘传后引起网友打抱不平:

网友“hulalala”:“因为家丑外扬,就这么不择手段搞死慈善,继续陷失学孩子于无助。 ”

网友“张生小窝”:“他们自己不干好事,也不让你干好事!”

“紫萝兰时尚”:“好人不得好报,狗官欺人太甚!”

网友“黎明_守望_者”:“一般民间的团体管你是不是公益的,土共都会打压毫不手软,所以要小心啊”

网友“石扉客2014”: “堂堂一个董事长,传唤不就行了,还要拘传?莫非黄红斌不接受传唤?联系此前最悲伤作文等,此案惹起舆论纷纷是肯定了。”

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原名凉山州索玛花支教助学联盟,是由一群热心网友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在2006年成立。帮助十多所学校贫困的彝族、藏族失学失依儿童上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