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启动裁员 两岸传已裁逾千人达50%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宏达电日前公布年底前将全球裁员15%,新北市、桃园市劳动局近期接获裁员计划,其中桃园厂400人,新北厂200人。今天两市劳动局已拟定专案就业辅导计划,协助解雇员工转职或办理失业认定。

宏达电营运遭遇负成长,今年累计前3季,每股恐亏损15元,等于亏掉1.5个股本。高层于是祭出“撙节、裁员”措施挽救,将陆续在年底前,全球员工裁员15%,预估裁员人数将达2250人,并达成减少35%营运费用的目标。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宏达电已向桃园市政府提出裁员400人的计划,另外,位于新北市的新店厂,目前共雇用2912人,因业务亏损及紧缩,上周五已向新北市劳工局通报,将于10月31日裁员200人。

若再加上海厂裁500、600人的消息属实,宏达电在两岸已裁员上千人1100人至1200人,已逾总裁员人数的50%。

遭解雇员工 将专案辅导

宏达电裁员计划,桃园厂400人,新北厂200人。两市劳动局拟定专案就业辅导计划,协助解雇员工转职或办理失业认定。桃园市长郑文灿并表示,若查出宏达电公司有违反劳工法令情事,将加重裁罚,以确保劳工权益。

接获解雇通报后,新北劳工局表示,除立即要求宏达电应于10日内与劳工进行协商外,并将于9月2日下午会同经发局、劳工局劳动条件科、就服中心及中央北基宜花金马分署就服中心人员,前往新店厂了解公司的劳资协商及资遣费给付状况,并辅导被资遣员工的后续就业媒合,以保障劳工权益。

桃园市劳动局则在28日发文要求宏达电公司于提出解雇计划书之日起10日内,本于劳资自治精神与所属工会及劳工进行协商。

桃园市长郑文灿也指示劳动局拟订专案就业辅导计划,协助被解雇劳工就业媒合及提供职业训练服务;劳动局也将进场办理就业资源说明会,协助资遣员工转职或办理失业认定,藉以保障其就业及经济安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