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小品文】: 月色如水(组图)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今夜,静悄悄,万物无声。

风,淡淡地吹来,带着一丝凉意。夏的炎热,在这满月的夜晚消失无踪。仰望天空,天边稀稀疏疏几颗星闪着亮光,点缀着黑黑的夜幕。脚下的小路,此时特别的安静。

喜欢这样的夜晚。月光如水般流泄。当喧闹隐入宁静,灵动的风牵引着河岸边柔软的柳条,悠悠地飞扬。

慢慢行走在月光笼罩的夜里,四周弥漫着水般的清澈。不华丽、不斑斓,夜色澄明,月朗风轻。有淡淡的花香在微风中若隐若现。

“沙上并禽池上瞑,云破月来花弄影。重重帘幕密遮灯,风不定,人初静,明日落红应满径。”(北宋张先《天仙子》)我低低吟诵着古人的诗句,静静感受着月下悄然绽放的满树芬芳。

圆圆的月亮映照在小小的莲塘中,泛起细碎的波光。银白的月光,洒落在莲花粉红的花瓣上,化作晶莹的露,幽静而又空灵。月色里,记忆仿佛也变得透明。梦中的美丽,思乡的忧愁,都在微风中自由飘荡。

借一缕风的情怀,和一曲人依孤楼,品一种淡然心绪。那一轮明月,仿佛从远古的墨香中走来,清风中衣角飞扬,将染香的心事,徐徐放飞。

风柔月圆,夜色正阑珊。

雅婷(整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