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最新科技 棕榈树自供电加Wi-Fi功能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新品种智慧棕榈树不产枣椰,叶片能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每天产生的电力,足以自行供电运作。这是杜拜最新科技产物,正在各地萌芽。

这棵高6公尺原型智慧棕榈树(Smart Palm)上方有9个叶片状的光伏组件,每天产生大约7.2千瓦时的电力,足以自行供电运作。分别安装在帆船饭店(Burj Al Arab)附近沙滩和市中心的札贝尔公园(Zabeel Park)。

每棵智慧棕榈树都有1个Wi-Fi热点、8个手机和平板电脑充电座,还有1个触控式萤幕,提供天气和交通等相关资讯。


未来12个月期间,在杜拜全市将安装103棵智慧棕榈树。

研发这款装置的D Idea公司执行长拿勒帕(Viktor Nelepa)说,连线只是这款智慧棕榈树的基本功能。“接下来智慧棕榈树,还会有自动提款机和水电杂费缴款服务。”

据悉,预计9月还将推出新一代智慧棕榈树,以3D印表机列印出来,用纤维强化塑料和混凝土制成,更能承受杜拜的热带沙漠气候。

拿勒帕说:“这款装置不只外观吸引人,还能抵抗极端天气状况。”

至于制造成本多少,拿勒帕不愿透露,仅表示这项计划获得杜拜市政当局资助,公司也打算透过广告和品牌打造来应付未来开支。

(责任编辑:许惠安)

Havr you used the #SmartPalm before? Share your opinion of the project with us. #mydubai #smartcity #wifi

Smart Palm, +97156 6920764(@smart_palm)张贴的相片 于 2015 年 8月 月 9 2:15上午 PDT 张贴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