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救市炒手忙倒货 获利走地下钱庄出逃

【新唐人2015年8月2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28日的报导,中国股市前几日接连下跌,中国“国家队”为救市砸下去的巨额资金却成“打水漂”。海外媒体披露,其实这些救市的大量资金已被吸走,通过地下钱庄流往国外。

历经24~26日的下跌,中国股市在27日小幅回升,沪指开盘即涨至3014.408点,午盘结束时为2972.57点,涨1.55%,下午一度翻黑落到3000点以下,随即翻红,收在3083.59点,涨5.34%;深指则在午盘结束时涨至10024.66点,涨1.26%,下午开盘一度跌近2%,最后收在10254.35点,涨3.58%。

据腾讯证券引述高盛的统计数据,中国“国家队”为了此前跌幅,向股市投入了8千~9千亿元人民币,救市的成本在3500~3600点之间。以此计算,沪指26日已低于“国家队”的成本区570点以上,等于亏损逾16%。

陆媒质疑,救市砸进去的钱“被谁赚走了呢?”26日海外博闻社披露,7月“国家队”出手救援陆股、沪指回归3900点后,国外操盘手大量抛盘股票,收回的大量资金已经通过地下钱庄流向国外。

报导称,自前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萎缩、制造业不景气,一大批中国投资者寻找新的投资点。他们投资国外一些机构和个人,操盘获利以后通过地下钱庄收回资金,再度投资于海外房地产。

据报导,位于泰国曼谷的一家旅行社员工称,近日大量资金通过旅行社由中国流入泰国,每天都有近百笔人民币达几千万元的业务量。该员工说,作为旅行社一般不过问委托者的资金来源。但一些长期打交道的客户时有透露,资金是股票套现获利。而这些前来办理提现业务的客户都是当地一些机构的股票操盘人员。这些股票操盘人员将人民币兑换成泰铢以后,一部分当场转到位于曼谷、芭提雅以及泰北清迈的房地产开发公司。

报导引述时评人士邓艾的说法称,股市换手的大数据表明,上个月北京当局出手救市的大部分资金早已经被国内外一些庄家吸走,绝大部分散户在这次国家救市过程中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实惠。

近日习近平当局高调启动打击地下钱庄行动。8月25日,中共新华网报导,广东、辽宁、北京、浙江等地近期接连破获多起涉案金额达数百亿元人民币的地下钱庄案。报导称,地下钱庄的交易资金量大且隐蔽,不排除一些股市资金通过该渠道流向国外,从而影响中国资本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