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炮轰天津有隐情?内部文件曝当地瞒爆炸灾情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天津滨海新区发生8•12大爆炸,官方报导的数据称已造成一百多人死亡。据外界消息透露,中央近日在内部文件中,批天津市政府隐瞒灾情,李克强在天津罕有地炮轰天津当局:“谣言满天飞。”

港媒明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央近日在内部文件中,批评天津市政府隐瞒灾情,令中央在部署救灾、甚至领导人现场视察等均陷于被动和尴尬的处境。据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表示,高层一方面批评天津市政府隐瞒伤亡的数字以及危险品贮存量,同时又敦促央级媒体记者对惨剧背后的腐败源头“放心挖”,上不设限,不论涉及职位多高的官员,都将一查到底。

此前,李克强天津爆炸事发后第五日抵达天津事故现场视察,尽管舆论皆称现场充溢剧毒危化品,令外界仍有“来晚了”的声音出现,各家媒体也纷纷猜测其背后原因。据相关报导称,李克强到达天津后,曾经罕有地炮轰天津当局:“权威发布跟不上,谣言满天飞。”并强调:“一定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彻查事故原因,坚决追究法律和相关责任。”其对天津方面信息滞后的不满,几乎溢于言表。

报导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在中共高层对事件定调后,官媒随即调派多名记者到对正被拘查的瑞海公司大股东李亮、董事长于学伟、副董事长董社轩、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只峰以及副总经理曹海军等,并于19日发表的报道中质疑:“瑞海公司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其高管层是否有所谓‘神秘背景’?”

爆炸发生后,有海外媒体爆料称,发生爆炸的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所属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张高丽主政天津其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不但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监,甚至连环保部门置喙的可能性都没有。

也有消息指,李克强此次在爆炸数日后才前往天津,或与外界关注的北戴河会议有关。香港有线新闻引述大陆历史学者章立凡表示,该现象或反映当时的北戴河会议中,政治气氛“比较紧张”,李克强无法立即抽身,直到会期基本结束,才前往跟北京与北戴河都相对不远的天津探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