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非法移民潮 美推出广告宣导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去年有近8万中美洲人横跨墨西哥,试图非法进入美国。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本周稍早推出广告,力图劝阻这种无谓的尝试。保护局负责人周五对此做出说明。

保护局专员克里科斯克表示,这个西班牙语广告将出现在墨西哥、萨尔瓦多、宏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电视、电台、社交媒体和海报上。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专员吉尔·克里科斯克:“不过,信息很明确。美国会优先即时遣返试图越过边境但没有适当证件的人。没有例外,我们希望大家知道这个事实。”

这个被称为“了解事实”的广告项目耗资120万美元,主要针对那些误以为进入美国领土就能获得合法身份的人。

去年试图非法入境美国的中美洲人中有约6万3千名儿童,很多没有父母同行,引发人道危机。而美国的边境巡逻队、移民法庭、拘留设施和其他组织,去年7月以来一直在努力应对这个史无前例的移民潮。

移民权益团体也赞同进行法律宣导,希望人们能够了解路途上的危险和被遣返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