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后 尉健行葬礼 江泽民又“在外地”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6月份以来,乔石、万里、尉健行这三个中共元老级前领导人相继过世。中共新老高层中习近平等七常委与胡锦涛,都曾在上述三人的葬礼上露面志哀,唯独中共前党.江泽民一再缺席。近日中共官媒突然发文直言不讳批老人干政,外界确信此为隐射江泽民之举;而另有部分陆媒也在报导中对江泽民明提暗讽;就在江泽民被传未参与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之际,网路上给江生日贺寿的帖文遭当局删除。如此种种迹象,令外界高度怀疑江的近况已大大不妙。

今年8月7日,85岁的尉健行因病去世。8月16日,中共前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遗体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中共官媒报导称,“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外界注意到,此前,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和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去世后遗体火化时,也是习近平等中共现任常委与胡锦涛出面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江泽民也只是“在外地送花圈”。当时海外舆论已开始怀疑,一再缺席重要场合的江泽民或已遭到北京当局部分内控,被放逐出了北京。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则导称,今年北戴河仍然召开了“4实1虚”5次会议,期间甚至还专门召开了离退休“老领导”的座谈会,但江泽民未出席这个会议。

据称,在这次座谈会上,与会者纷纷痛斥中共党内严重腐败的现象,甚至有人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

在此前后,7月30日,在中共官媒通报郭伯雄被查消息后,“财新网”迅速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名江泽民。

8月5日,外界传闻北戴河会议已开始,陆媒“澎湃新闻”曾发长文,盘点中共历史上与北戴河有关的人物和史实,罗列了一系列中共新旧领导人,却唯独对江泽民闭口不提。

8月10日(据信此时正是北戴河会议进行到高潮的时间点),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发表了《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一文,明显影射江泽民退休前安插“亲信”以挚肘继任者,退休后为发挥“余权”而继续干政,对重大问题指手画脚,让新领导“左右为难”云云。激发其外界舆论的联想与揣测。

当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文章,梳理“退而不休”、插手干政的高官。文中高调评论了不干政的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同时贬斥了周永康等为代表的一些落马“老虎”,唯独回避了江泽民。

8月17日据信是江泽民的生日,网路上突然出现一些对江阿谀有加的庆生贴文,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贴文发出不久即遭删除。

海外舆论认为,上述迹象不但说明习近平当局正大力削弱江的政治影响力,更可能意味着江目前的处境已相当不妙。

有分析认为,近期江泽民可能正在北戴河活动,与部分政治老人或政治势力串门、串联、串通,发泄不满,酝酿进一步的反习动作,从而引发习近平反制。习江恶斗,面临摊牌,或已经摊牌。

现旅居美国的知名学者程晓农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在习近平和江、曾之间,老人干政只是表象,实质是路线斗争:江、曾坚决维护腐败,而习近平要想避免覆亡,反腐败是他“唯一可下”的一步棋,双方立场不可调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