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退休会成江泽民批判会 元老情绪激动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尽管中共官媒放风称今年北戴河“无会”,但近日有港媒报导称,今年北戴河不但有会,且举行了“4虚1实”5大会议。在退休高层会议中,多名元老痛斥腐败,以至情绪激动失声痛哭,会议多次中断。会议几乎成为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批判会。

北戴河举行5大会议

据最新一期香港《动向》杂志报导,今年北戴河不但有会,而且从8月2日起即已开始,期间共举行5大会议:

1、中共中央工作务虚会议。参加的有中央各部委,省级党委书记、省长,中央企业高层。会议日程4天。分别由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做报告。2、国务院经济发展改革会议。参加的有中共总理、副总理与各省党委书记、省长,面对面展开“交锋”。

3、全军国防系统军级干部会议。会议分三批轮流进行。讨论内容有:军队发展五年、七年、十年三个时期的规划和目标。军内反腐工作、军队训练、演习等问题。多名老军头列席会议,显示对习近平抓捕郭伯雄、徐才厚的支持。

4、退休高层座谈会。16名退休正国级中只有8人出席,江泽民不在其中。会议中,因有部分退休高层出现痛哭,会议多次中断。这是4大“务虚”会议。

“一实”会议是指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报导称,该会议从8月2日上午举行,到4日下午结束。会上,习近平做国内国际形势报告,李克强做了“十三•五”规划大纲和当前经济问题报告,王岐山做了反腐工作等报告。

退休高层会议集体痛斥腐败江泽民缺席

报导称,在长达12到15天的会议期间,还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在16名中共正国级退休官员中,只有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及江派人马李岚清等8名官员与会;还有41名副国级退休官员及7名现常委参加了会议。

据知,会议进行了两个上午,近5个小时,会上提出了80条意见和建议。多位退休高层都做了“自我批评”,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当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甚至出现失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

报导还指,一众元老对习近平反腐等施政目标给予肯定,甚至称赞习近平的“胆略”。而从报导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未出席这个退休高层会议。

党媒刊文批江胡锦涛脱困

与此相应的是,就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党媒《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文章,直批退而不休的领导人干政现象,引起海内外舆论热潮。

评论说,就以往所作所为来看,这个不断干政的前领导,非江泽民莫属。党媒发文,一则是向江泽民敲了警钟,也让其追随者知道避忌。同时,更重要的是,文章替胡锦涛进行了“脱困”处理,显示习近平在此次北戴河会议上,已经真正终结了老人干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