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大爆炸 涉事公司后台是谁?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讯】 天津大爆炸 涉事公司后台是谁?

天津市滨海新区12号发生危险化学品爆炸,到目前已经超过两天,但事故的基本情况仍然不明,背后的真相更是谜团重重。死亡人数到底有多少?爆炸的原因是什么?责任者是谁?尤其是涉事企业瑞海国际到底有什么样的背景,使它能够在密集的居民区附近设置危险品仓库?众多的问题,令外界质疑纷纷。

事故发生后,网上一度流传,瑞海国际的董事兼法人只峰,是天津市原副市长只升华的儿子,不过,这个说法被天津警方否认。

香港《苹果日报》15号报导说,大陆原本用来翻查工商登记的工商行政总局官网,14号突然不能翻查在天津注册的公司,令人怀疑事件不单纯。而其他网站显示的瑞海公司信息,也没有公开只峰的个人身份,也令人疑惑。

旅美学者程晓农也在《美国之音》的评论节目中说,只峰在事发后,踪迹可疑,已经被当地警方保护在医院里,他接手机电话时自称生病,而医院方面却谎称他重伤昏迷、不能言语。程晓农认为,很显然,天津市当局正奉命保护只峰免受媒体追问。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则披露,出事化工品仓库之所以可绕过中共的环保评测,违规在居民区设立,是因为涉事公司的真正掌控者,是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的亲家。

失踪者亲属指当局不协助寻找亲人

另一方面,爆炸事故发生至今,还有很多爆炸事故的失踪者亲属,仍然未能与失踪的亲人取得联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4号,大批亲属仍然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医院,以及收容中心外留守,他们批评中共当局并没有协助他们寻找亲人。有留守一天一夜的家属已经体力透支,只能依赖民间义工帮忙。

害怕情绪在当地居民中蔓延

另外,由于中共当局目前仍然无法确定引发爆炸的是那种化学物质,当地居民对受到有毒物质侵害的担忧也越来越重。

据《德国之声》报导,害怕情绪一直在民众中蔓延。因为当地居民在灾难之后所经历的官方表现,只有安抚、新闻检查和情况不明。老百姓现在非常担心空气和水被毒化。因为无论政府怎么掩盖,有一点可以确定无疑,那就是爆炸地曾经储存过大量的化学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