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川普异军突起 福克斯新闻尴尬分歧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讯】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在民调中一路领先,让很多人始料未及,而对于如何报导“川普”,也让“福克斯”新闻内部出现分歧,来看本期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报导。

表面上,福克斯新闻对川普比较友好,赞扬他敢说真话,还在三个月内对他进行31次采访,远远超过杰布的7次。

但根据《纽约》杂志报导,福克斯新闻的大老板默多克并不支持川普,他多次要求福克斯新闻主席艾尔斯停止对川普进行正面报导。

因此到了第一次辩论时,福克斯突然转向,三位主持人先后向川普发难,试图把川普塑造成跳梁小丑的形象。尤其是凯莉,在全美观众面前指责川普歧视女性,然后又指出了川普过去偏向民主党的立场,暗示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共和党员。

可想而知,主持人们的表现彻底激怒了川普。辩论结束后,川普通过推特大发牢骚,抨击福克斯新闻对他不公平、不专业。许多川普的支持者也感到非常气愤,纷纷向福克斯表达不满。

受到收视率下降的威胁,再加上与川普的私人关系,艾尔斯主动向川普示好,也让这场闹剧草草收场。

其实,更深一层来看,川普与福克斯新闻之间的冲突也显示出了整个共和党内部的分裂。

在美国,有许多政治立场保守,对华盛顿政客又极为不满的草根选民。这些选民构成了福克斯新闻的主要观众群,在本次初选中,他们看好敢怒敢言的川普,所以福克斯感到有必要对川普进行正面报导。

但与此同时,福克斯也代表着共和党当权派的利益。在当权派眼中,川普的言辞和立场过于偏激,是没有任何希望击败希拉里的。因此,共和党当权派也向福克斯施加压力,想要让川普尽早淘汰,也导致川普在辩论中遭到群起围攻。

总之,川普的出现把福克斯新闻放到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应该怎样对待川普,福克斯恐怕还没有头绪,而这也是共和党本身所要面对的严重问题,对此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