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吃生蚝?!卑诗生蚝细菌多 卫生局出招应对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住在气候宜人,自然风光秀丽的沿海城市温哥华,吃新鲜海产,具备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然而,近来卑诗生蚝变身为“危险海产”,由于细菌滋生过多,可能导致肠胃疾病。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目前禁止各餐馆在其管辖区内,将卑诗生蚝生食供应给顾客,要求必须煮熟后呈上,而省外的蚝类产品则仍可继续生食。

卫生局表示,迄今为止,已经接获了31起因食用卑诗生蚝,导致身体不适的案例,相信受影响人数可能更多,因此出招应对。卫生局管辖范围包括温哥华,北温,西温,列治文,及温哥华北部Sunshine Coast等。

卑诗疾病控制中心(BCCDC)曾表示,卑诗生蚝细菌过多,原因可能是由于天气炎热,海水温度升高,从而易滋生肠炎弧菌等。一旦食用这类蚝产品,则会引起肠胃不适,便血,呕吐,发烧,头痛等症状。疾病控制中心提醒消费者,此症状最多持续一星期可痊愈,因此不必太过担心。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也建议省民,最好熟食贝类海产,减少生病概率。

(新唐人记者啸天温哥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