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8月13日完整版(1 )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环球直击】8月13日完整版(1)

提要
天津大爆炸 家属寻亲 居民担忧有毒物质
建三江案二审不开庭 辩护律师抗议
远离骨质疏松 专家建议饮食预防
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台北首映会 众星云集

天津大爆炸 伤亡人数远超过官报人数

8月12号晚上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据现场目击者称,爆炸现场火光冲天,腾起蘑菇云,产生强烈震感,面向爆炸点的几公里内的建筑物玻璃都被震碎了,伤亡人数远超过官报人数。

家住天津开发区第三大街的黄先生告诉“新唐人”,爆炸地点在第五大街的一家物流公司,疑似波及到附近的加油站,所以爆炸威力惊人。据测算,爆炸破坏力相当于24吨TNT炸药当量——能量接近53个战斧式巡航导弹。

天津开发区第三大街市民黄先生:“我们住在六楼嘛,第一次爆炸的时候,我们以为是打雷,然后第二次爆炸,楼直接摇晃,都以为是地震,然后冲下去,然后看到火光出现,不少店面的玻璃都被震碎了,目前还有六个燃烧点。官方新闻上写的伤亡,我觉得应该不止那么少。”

网上消息称,爆炸产生强烈震感,河北多地也能感觉到。爆炸点附近有不少焦黑的尸体,汽车停车场惨状,让人想起电影《末日危途》。王女士住在离爆炸点八公里处,家中玻璃都震碎了。

天津市民王女士:“只要是面向它那边玻璃都碎了,附近有加油站,看到那个(蘑菇)云升起来。附近现在都已经戒严了,很多受伤的,医院现在都已经满了。”

据《新京报》报导,泰达医院已接收42具来自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现场的遇难者遗体。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另外,至少11名消防员遇难,多人失踪。

另外,当局封锁报导,例如美国CNN记者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采访,但在医院门外进行连线时,却突然遭到一群人围攻、阻挠采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天津大爆炸后现场硝烟弥漫 家属寻亲 居民忧毒

天津危险品仓库周三晚发生爆炸后,许多在爆炸中失踪人员的亲属赶赴现场,寻找亲人下落。当地居民还十分担忧爆炸是否带来有毒物质,损害健康。

周四(8月13日)清晨,爆炸后的现场仍然硝烟弥漫,火光闪烁。

现场可以看到皱巴巴的集装箱,就像火柴盒一样被抛在一边,几百辆新车被烧毁,港口建筑楼被燃烧后只剩下一个空壳子。

许多家属纷纷赶到现场,他们表示正在寻找大爆炸中失联的亲人。

失踪消防员的兄长:“是我弟弟,我们是从北京知道他们这里发生爆炸消息的,然后早上起来5点多马上坐车来到这里寻找他,直到现在还没有结果,说是有七辆消防车,许多消防员都遇难了,所以我们很担心。”

有当地居民表示,十分担忧爆炸后的空气中含有损害健康的毒素。

天津居民:“很担心,很担心,而且现在也不明白是什么化学物质,或者是啥的,怕有毒呀,对以后有什么影响的。”

这次爆炸十分强大,连美国卫星从太空都拍摄到冲天火光。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建三江案二审不开庭 辩护律师抗议

黑龙江建三江石孟文等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1年多了,日前,他们的辩护律师陆续收到建三江法院的来电,称对该案不公开审理,对此,辩护律师们不答应。13号,他们到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石孟文等人也表示将申诉下去。

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法院一审结案后,石孟文获刑3年,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3人被判刑两年。6月3号,该案二审立案,但在8月6号,法院通知该案辩护律师,二审不开庭,并要求律师们在14号前提交辩护意见。

王燕欣辩护律师常伯阳:“他是要求我们14号之前要把辩护意见提交给他,我们不同意,认为这个案件应当开庭的案件,应该开庭以后再说这个辩护意见,现在这个事还在僵持着,我们对他这种做法也不接受,进行了投诉。”

13号上午,常伯阳和董前勇律师到佳木斯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王燕欣也表示,如果二审不开庭,她将申诉下去。

当天,马卫和冯延强律师到建三江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石孟文表示,如二审维持原判,将申请再审。

冯延强律师:“石孟文表示,二审法院应该开庭审理,如果二审不开庭审理,如果二审做出维持原判的裁定,他将继续申请再审,他认为自己是无罪的,他要求中国的司法机关判决他无罪。”

11号,冯延强等律师发联合声明说:如果农垦中级法院不开庭就维持原判,是违法。

近期,该案的前期辩护律师王宇等人被抓捕,常伯阳、董前勇接替被抓的王全璋﹔王磊和任全牛接替被抓的王宇和谢阳。在这个敏感时期,他们站出来替当事人维权令外界敬佩。

常伯阳:“本身律师就是捍卫权利的,工作职责就是捍卫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但是不能因为对律师的打压,就放弃自己的这种责任,我感觉(打压)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影响,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律师群体我们为这个群体还是感到比较骄傲。”

石孟文等4人案,是去年3月与唐吉田、江天勇等四名律师一起被非法酷刑、拘禁的“建三江”案,4名律师被拘释放后,石孟文4人被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陆媒批老人干政 影射“图样图森破”?

中共“老人干政”的北戴河会议,今年有没有举行,疑云还没散去。但党媒《人民日报》刊登署名文章,指责有退休官员继续干政,让新任官员为难﹔引发网民热议,指江泽民就是干政代表。知名政治学者严家其认为,目前已经到了公布江泽民所有罪行的时候。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这周发表署名文章,批评一些中共“老干部”,在位时就安插亲信﹔即使退休多年,对重大问题也不愿撒手﹔稍不如意就感叹“人走茶凉”,导致拉帮结派盛行,让继任者左右为难。

虽然《人民日报》没有点名,但大陆网民纷纷表示已经懂了,打起哑谜说,“你们啊,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

江泽民:“你们啊,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然后把我批判一番。”

还有“你们啊,too young too simple!”

江泽民:“你们啊,毕竟还too young,都too simple!”

网民引用江泽民的话,影射他就是老人干政的代表。中国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长严家其,也同意这一观点。

严家其:“我的看法,就是影射江泽民。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以江泽民为总代表的权贵资本主义阶层,所以要清算‘新四人帮’的话,必须追究到江泽民头上。”

按照惯例,每年8月初,中共的退休大佬,会和现任高层齐聚北戴河,秘密议政。不过上周,北京当局通过官媒宣称,今年“北戴河无会”,暗示不再允许退休官员持续干政。

不过本周《人民日报》又间接敲打江泽民,外界解读,显示他还在干政、没有彻底收手。

文昭:“这篇文章,我估计它的背景是最近几天,在北戴河还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这些年我一直在看一些政论人士的分析,在一年甚至半年以前,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不认为中共的高层权斗会发展到习近平、江泽民的正面冲突。我觉得这些政论人士忽视了一条重要的线索,镇压法轮功这件事构成的包袱,对江泽民意味着什么,强烈的恐惧感使他把住政权不放,从而造成他和当前领导人的矛盾不断激化。”

其实早在1979年,社科院的严家其,就在胡耀邦主持的会议上,提出“废除党和国家最高领导职务终身制”。他观察时局,如果要阻断老人干政,现在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严家其:“他的内部斗争非常激烈,如果今天不能把江泽民的问题进一步揭露的话,那江泽民的残势力,就可能‘反攻倒算’。必须把江泽民的问题公布出来,我想就是要在中国老百姓中间,公开江泽民的各种罪行,也包括他镇压法轮功方面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天鹅、闪电双台扑台 最快周末恐成形

苏迪勒台风前脚才刚走,周末可能又有两个台风要形成了,气象局预估,距离台湾约4000公里的太平洋上,有机会在未来3天内发展出,今年第15、16号台风,“天鹅”以及“闪电”。一旦台风真的形成,预估最接近台湾的时间点会在19日前后,不过目前依然有变数,气象局密切观察中。

寻求政府合同成小企业拓展最佳途径

8月11日,美国第七届“帮助小企业成功获得政府合同峰会”在首都华盛顿DC召开。来自华盛顿大都会区及全美多个州的400多位小企业主前来寻求如何成功 获得政府合同,以拓展其小企业的经营。请看来自美国华盛顿DC的报导

此次峰会主办方代表 – 美国运通公司联邦政府合同开放计划顾问罗德斯•马丁•罗莎(Lourdes Martin-Rosa)说,参加今天活动的众多小企业经营者,藉由这个机会,无需花费一分钱,就可以学习通过与政府建立合同来发展他们的生意。

罗德斯•马丁•罗莎:“这种帮助是极为显着的,小企业家们在获得与政府建立合同的同时,也往着国际化的方向拓展。”

根据美国现行立法,小企业经营者与政府建立合同的机会有所缩减。另一方面,许多小企业经营者对政府合同有所了解,但不知道通过何种途径获得。

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副局长约翰•肖拉卡(John Shoraka):“联邦采购合同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无论是哪一类型的小企业,通过小企业管理局或美国运通开放计划,都有大量的资源可利用,为企 业的发展构建知识和培养能力,寻求相关培训并获得联邦采购合同。”

在本次活动中,50多家政府机构、20多家大型企业合作中心及多位顾问在现场为小企业家们提供帮助和咨询。在不同主题区进行的讲座中,小企业家们 了解到2015财政年联邦合同和采购趋势,以及获得关于赢取联邦合同的诀窍和过程中会存在哪些障碍等方面的教育与成功经验分享。

对于小企业来说,有很多机会使政府成为他们的客户,寻求政府合同成为大华府地区小企业家们拓展生意的最佳途径。

这是新唐人记者吴若曦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菲莱”号新发现:彗星或是生命实验室

近日出版的《科学》杂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彗星登陆器“菲莱”在一颗彗星上发现了16种有机成分。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太阳系生命形成的起源。

去年11月,“菲莱”成功登陆67P彗星,将探测到的数据传回地球。

数据分析发现,彗星上有水、二氧化碳等16种有机化合物成分,其中4种从未在彗星上探测到。

科学家认为,这些有机成分有可能是产生生命的因素。

欧空局高级科学顾问马克•麦考瑞恩:“复合分子,含碳的复合分子,正是组成生命的部分,是否也来自于彗星呢?”

CIVA高级研究员让•皮埃尔•比伯苓:“彗星是由冰粒组成的,像硅酸盐和富含碳的分子,但是(新发现的)这些分子却是纯碳的颗粒。”

目前还不清楚,67P彗星上的复合分子是在太阳系早期形成后留在彗星上的,还是后期在彗星上形成的。

尽管“菲莱”还没有在彗星67P上找到最基本的生命组成成分——氨基酸,但并不意味着彗星上面就没有。

“菲莱”在着陆失联后、电池耗尽前只能工作60个小时,科学家没有完成全部探测计划。

上个月,“菲莱”苏醒过来,科学家希望它和母船罗塞塔一起,能够伴随彗星继续在太空中航行。

8月13日,彗星67P将到达近日点附近,或许会带来更多发现。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洛两姐妹控告江魁 迫害死其兄母

董欣华和董欣颖姐妹俩来自中国沈阳,从1994年以后,兄弟姐妹六人和母亲相继走入法轮功修炼,身体的疾病不翼而飞,生活美满幸福,然而这一切从1999年7月20号以后全部改变。

董欣华和董欣颖在家里排行老四、老五。她们的弟弟曾在沈阳市公安局工作,因修炼被非法关押三次,也遭受了严重的酷刑,然而最痛苦的是她们的母亲,先后被非法关押四次。

五妹董欣颖:“最严重那次是02年7月20号,要把妈妈抓到洗脑班,20多个警察在众目睽睽之下,当时小区围观的人能够上千人。”

70多岁的母亲,先后看着两个儿子分别被非法关押,且大儿子2004年被释放回家后,已被折磨到不能行走,精神失常。

四妹董欣华:“因为哥哥不能生活自理,母亲一直在照顾他,房屋又被强拆,母亲还要奔波于看守所、劳教所,因为弟弟还在监狱里,这样母亲在这种折磨下含冤离世。”

生活简朴的三哥曾给希望工程捐过近两万元人民币,多次获得原沈阳机车车辆工厂的先进工作者称号。然而众人公认的好人只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关押多次。2004年3月31日被警察非法抓捕后,仅两个月他们就收到了哥哥的病危通知书。

五妹董欣颖:“(哥哥)被抓以后,我们家人什么都不知道,杳无音讯,上哪里问都问不着,6月四号的时候,公安局来通知了,通知我嫂子,我哥哥病危。”

四妹董欣华:“当我和我母亲还有嫂子到了监狱以后, 看到我哥哥已经是人事不省,被酷刑折磨的人已经精神萎靡了,医院已经给他下了病危通知书。”

这噩耗让所有家人都难以接受、不敢相信,她们怎么也忘不掉,曾经健康的哥哥当时被酷刑迫害得只剩60斤重的惨状。

五妹董欣颖:“前胸是拿烟头烫的皮肤陈旧的颜色,还有电棍击打的,右腕骨被打折了,是歪歪长着的,人是皮包骨,骨瘦如柴。”

当时哥哥的主治医生都非常震惊的说,这是他见过最惨的病人。他们一家人都因为修炼法轮功身心大大受益。董欣华说,她曾经患有的乳腺癌和重度贫血,修炼后不治而愈,她们和家人心里非常感激法轮功的创始人:李洪志师父。

五妹董欣颖:“我们学习法轮功就想按真善忍的标准做一个好人,我们学法轮功没有错,错的是江泽民这伙集团不让中国人(有)信仰自由,镇压。”

江泽民一意孤行,将千万个幸福家庭迫害的家破人亡。姐妹俩近日也在洛杉矶加入了全球诉江大潮,希望更多世人能明白,江泽民欺瞒百姓犯下了人神共愤的滔天恶行,并希望江某能早日被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远离骨质疏松 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普遍又不易被察觉的疾病,常发生在老年人、长期卧床、缺乏运动、荷尔蒙不平衡及停经后妇女身上。人们该吃什么以防骨质疏松呢?今天邀请中医师程冠颖来告诉大家。

你有骨质疏松吗?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高危险群,因为身体并没有感觉任何不适症状,等到出现慢性背痛、驼背,或不小心骨折时才发现问题。其实骨质疏松是可以预防的。

中医师程冠颖:“骨质疏松确实是可以预防的,第一个就是补充高钙的食物。”

许多蔬菜的钙含量远比牛奶高,海带含钙量比牛奶高出11倍,芝麻的含钙量比牛奶高过9倍,蕨菜的钙含量比牛奶高8倍,另外,如豆腐、花椰菜、高丽菜、芥蓝、油菜,苋菜的钙量都很高。少喝咖啡也会有帮助。

中医师程冠颖:“停经期之后的妇女要把自己每天喝得咖啡量控制在两杯以内”。

此外,也要少喝像汽水、沙士、可乐等碳酸饮料。因为饮量中的含磷量过高时,会增加人体钙质的排出。

中医师程冠颖:“少喝碳酸饮料,多吃富含维他命D的一些东西,譬如说沙丁鱼、小鱼干、鲑鱼,平常要多去晒晒太阳,因为晒太阳我们皮肤会自然产生维他命D3。”

如果无法靠食物补钙,程医师说也可以食用钙的补充品,不过可要慎选。

中医师程冠颖:“一般吃碳酸钙的钙片,一般身体能吸收的特别少,可能只有5%-15%,其实我们要选择磷酸钙、草酸钙,它是属于比较有机的钙,它在身体能够吸收高达85%。”

如何减少骨质流失呢?程医师说年轻时多运动,摄取均衡饮食,补充钙,做好准备以应对老年不可避免的骨质流失。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我的少女时代》首映 言承旭弄哭导演

我的少女时代首映会众星云集,演员陈乔恩、钟欣凌都到场宣传,华仔刘德华也“现声”支持,原本不克前来的言承旭,突然现身首映会,现场尖叫连连,连导演都感动的哭了。

延续九零年代校园复古风,《我的少女时代》展现高中生花样年华的青春岁月,还把五六年级生心中的偶像刘德华,请来在电影中演出本尊。

影星刘德华:“大家让我参与这个时代的电影,透过这部电影,我看到很多年轻人的演出,他们会让我觉得,原来,我在那个年代有那么的重要。”

导演陈玉珊:“不管你是十八岁还是你已经过了十八岁,看完这部片都能让你一秒变青春,所以一定要来支持我的少女时代。”

刘德华“现声”力挺,给足导演陈玉珊信心,尤其原本不克前来的言承旭出现在首映记者会,导演激动落泪。

演员言承旭:“真的很想来看她,我觉得她拍电影的过程里面很辛苦,其实她有跟我分享,而且我觉得国片,还是要大家要加油。”

导演陈玉珊:“可是我希望他来,跟我一起看电影,他没有回我,所以我以为他今天只是要看电影,不会上来。我就是会觉得他就是一个非常有义气相挺的一个朋友。”

找来台湾新生代演员简廷芮、宋芸桦担纲演出,言承旭、陈乔恩也义气相挺台湾国片,一同带领观众重回十八岁的少女时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吕宛伦(实习记者) 台湾台北报导

《唐顿庄园》获BAFTA特别奖

流行英剧《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不但受观众喜爱,连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都是忠实观众,这部连续剧在11号获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特别奖。

荣获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特别奖,《唐顿庄园》全体幕前幕后演员接受喝采。继拿下下艾美奖、金球奖后,剧组人员认为这个特别奖对大家意义重大。

《唐顿庄园》女星Elizabeth McGovern:“我很感伤,我决定不哭,但是还是流下眼泪。”

2010年播出以来,今年秋季《唐顿庄园》将播出完结篇,令人不舍。

《唐顿庄园》女星Elizabeth McGovern:“我没法预测观众的感受,但是我对剧本的里的结局很满意。”

演员们也很舍不得跟大家说再见。

《唐顿庄园》女星Joanne Froggatt:“剧中的情感我们都有体会,基本上是关于友情、爱情和你生命中所经历的。 那是我们觉得我们在剧中达到了的。”

《唐顿庄园》也被认为是继八十年代的《故园风雨后》后最成功的英国时代剧,背景设定在1910年代英王乔治五世在位时约克郡一个虚构的庄园,格兰瑟姆伯爵一家由家产继承问题而引发的种种纠葛,呈现了英国上层贵族与其仆人们在森严的等级制度下的人间百态。

大家关心未来《唐顿庄园》会不会登上大银幕。

《唐顿庄园》制作人Julian Fellowes:“若我们拍成电影,我想会用原班人马。”

我觉得不会有前传,如果有电影的话,我觉得会是有相同演员的续集。但是一切都没有定。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