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中国禁闻】8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全球告江引震慑 中共公检法惶恐
党媒批官恋栈权位 被指围剿江泽民
大陆媒体热炒浙江高院院长遭举报 释何信号

路透:央行将继续推动人民币下跌

中共央行8月11号突然宣布降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两天来,人民币已经贬值近4%,但是消息人士说,中共央行在未来几个月,仍面临着让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压力。

据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共政府内部要求让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呼声日渐高涨,参与决策的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内部还在强烈呼吁人民币进一步下跌。

消息还说,政府内部的压力可能导致人民币总共贬值近10%。

报导引述一名为决策者建言的高级经济学家的话说,贬值幅度在10%以内都是可控的。贬值的幅度必须足够大,否则无法刺激出口。

中共商务部之前一直竭力推动中共当局放弃保持人民币坚挺的政策,12号,商务部公开对人民币贬值表示欢迎,声称贬值将带动出口。

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倾向于让人民币逐步贬值,因为一次性的大举动可能引发资本外流,而且不利于推广人民币在贸易和金融领域的全球性使用。

华日:央行入市干预防人民币大跌

美国《华尔街日报》12号也报导说,中共央行在当天外汇市场收盘前最后几分钟,进入市场支撑人民币,防止过度下跌。

12号大陆交易时段,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下跌近2%,到达1美元兑人民币6.45元左右的最低水平。

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行在交易时段的最后15分钟,指示国有银行代表央行抛售美元。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在临近收盘时上涨了约1%,触及1美元兑人民币6.3870元的水平。

美国务卿克里指控中俄偷看他的电邮

美国国务卿克里8月11号接受美国CB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中共黑客非常有可能偷看他的电子邮件。

克里说,包括俄罗斯与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都一直卷入袭击美国利益,袭击美国政府的网路入侵事件。他表示,美国近期与中共展开这一方面的对话,已经严肃提出这一问题。

克里承诺,美国在9月份接待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时,还会对这个问题提出交涉。

编辑/周玉林

全球诉江声势浩大 中共公检法惶恐不安

由法轮功学员发起的“控诉江泽民行动,转眼已经走过了三个月的历程,“诉江人群从中国大陆延伸至海外,人数由最初的几百、几千迅速增加到现在的13万4千人。对中共党魁江泽民罪行的控告和追责,不但得到了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广泛支持,更是极大的震慑了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公、检、法人员。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自“诉江”大潮在海内外兴起后,大陆各地陆续出现居委会、派出所人员拿着法轮功学员的告江诉状,四处打听和核实诉状的来源。

原浙江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潘开祥:“七月一号我的诉江状寄出去了,7月13号在明慧网发表了,它就退回到当地的610了,退回以后,他们的反响很大。有一个反响就是打听我下落,有几次。他们的压力也很大。”

据大陆民众和参与“诉江”的法轮功学员反馈,随着全球控告中共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人数不断增加,曾经跟随江泽民集团积极参与迫害的中共公、检、法、司人员,受到极大震慑,尤其是各地专责执行迫害的“610办公室”人员和国保警察,变得惶惶不可终日。

山东青岛告江法轮功学员袁萍:“好多恶警,他的变化是什么?就是灰溜溜的心虚,不像以前那么嚣张。”

潘开祥:“杭州市司法局当时一直迫害我们的、经常参加‘洗脑班’的一个人,他看到我的‘诉江’状里有他的名字,他就很怕很怕,叫我的朋友打电话问我,能不能把他的名字拿掉,他甚至对我朋友说,‘你最好不要回来’!”

此外,记者了解到一些地区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和各级部门人员在“诉江”行动发起后,对法轮功学员的态度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一些人甚至为自己当年的迫害行为感到惭愧和忏悔,表示不愿再助纣为虐。

河北省保定市维权人士徐义顺:“有所收敛!有所收敛!因为国保大队长啊、国保支队长啊,我们经常联系,他们经常来看我,有时候喝酒谈话的时候,他们对法轮功现在有收敛,对我们这些人也有收敛。

袁萍:“据地方反馈,警察好多人都知道这些年经历的这些,都知道被江泽民利用了。好多警察说,错了,抓你们错了。有的甚至道歉,说以后不再抓了,不再管了。”

颇具讽刺的是,除了海内外正义人士和大陆民众声援“诉江”外,就连中共体制内人员和警察也私下表示希望“诉江”早日成功。

袁萍:“这些警察的表现,尤其这次‘诉江’,他们变化非常大在哪呢?好多警察说盼望着那一天公审江泽民。他们都痛恨江泽民,就是警察都在骂他,甚至有的说咬牙切齿的。其实他们都知道共产党的腐败,他们都知道江泽民犯下的那些罪行。私下好多警察都说告的好!”

河北省保定市维权人士徐义顺表示,大陆民众已经把“中共即将解体视作必然,很多作恶无数的中共官员、国安、警察最担心的就是﹕如同前苏共清除异己的情报机构“克格勃”成员一样,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所以他们才会在“诉江”大潮兴起后或是愤怒、或是恐慌、或是忏悔。与历史不同的是,他们还有机会可以挽回犯下的错误。

采访/常春 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党媒齐批老人干政 被指围剿江泽民

中共党报日前发表文章,批评有的官员退下多年后仍恋栈权位,导致一些单位拉帮结派、山头林立等。评论认为,结合之前一系列事件,可以看出,这篇文章是以不点名的方式,在舆论上围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8月10号,《人民日报》发文称,有的官员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而且退下多年后仍恋栈权位。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文章称,这种现象不仅让新领导左右为难,还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等。

当天《人民日报》微信公号“侠客岛”也发表题为《中共的老领导退休规矩是怎样建起来的》文章,继续就“退休领导”不愿退休的问题,回顾中共历史。

当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也刊发《这些官员‘退而不休’ 落马前还在插手干政》一文,列举万里、田纪云、朱镕基、胡锦涛等高层官员主动退休后不再干预朝政。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官员安插“亲信”,退而不休、恋栈权位这种现象,在中共官场普遍存在。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以江泽民为例吧,江泽民交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已经13年了,也不是军委度席了,但是他竟然厚颜无耻的继续赖在那个位置上,在中央军委那边设了个办公室,继续管军队的事,继续干政,继续对新任的领导人指手划脚,拉帮结派,扶植一帮人打击另一帮人。”

刘因全表示,这样就造成中共官场上行下效,新上来的领导人没办法开展工作。

刘因全:“现在包括中国的媒体都在抨击这个现象,批评这些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这也说明大家也认识到这个问题了,也要解决这个问题了,从舆论上叫大家认识到江泽民这样做,祸国殃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1号报导,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说,北戴河会议就是老人干政的一个例子,今年北戴河不开会,非同寻常,应该是叫摊牌。

有关江泽民恋权干政,安插亲信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架空胡、温政权,早已是众所周知。徐才厚在调查期间已死亡,郭伯雄、周永康等人如今也已落马。

时政评论员蓝述:“从现在打虎的态势来看,打虎不断的升级,就说打虎上不封线,还有更大的老虎要抓出来, 把所有的这一系列的信号把它综合起来看,人民日报这篇文章它有所指的人物应该就是江泽民。”

中共党媒今年1月11号曾报导有关《习近平:反腐不定指标、上不封顶》的文章。当时,外界曾猜测是针对江泽民。

8月10号,《美联社》报导说,外界一直在猜测是否习近平和中纪委瞄准江泽民,把他当作最大的“大老虎”。报导还提及了2月份中纪委发布的一篇关于清代“庆亲王”的文章,并说该文被视为影射江泽民的头号助手曾庆红。

香港《明报》11号评论称,习近平想要避免重蹈胡锦涛被江架空的覆辙,就必须与江泽民争夺军权,徐、郭二人先后出事,表明习已占上风,其“猎江行动”已进入收割期。

评论认为,习近平围猎江泽民与对付周永康所采取的策略一样,先清除其头号心腹,因此,习近平接下来要打的“老虎”,应是江泽民的几名头号心腹,如曾庆红、贾廷安等。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陆媒热炒浙高院院长遭举报 释何信号

浙江省高级法院院长齐奇,日前被宋城集团向中纪委实名举报,造成轰动效应,大陆媒体罕见“一窝蜂”报导。在中共“打虎”几年,实名举报频频发生的时期,浙江高院院长被举报与其他举报事件有何不同,大陆媒体纷纷炒作这个事件又释放了什么信号,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解读。

8月11号,杭州宋城集团在官网发布消息,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浙江省高级法院院长齐奇失职渎职、干扰司法公正。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声称,“如有不实,宋城集团和我个人愿对此承担法律责任”,并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

不仅如此,当天宋城集团总部门前漫天飞雪,一群身着红衣白裙,头戴白巾的女子跪地鸣冤。2名男子高举红色标语,上面写着“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宣布向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实名举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失职渎职、干扰司法公正。”

原来这是宋城集团总裁为了公开实名举报,而精心安排上演的一场“别具匠心”的舞台剧。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表示,举报浙江高院院长齐奇,源于其收受贿赂改变官司判决。

“宋城集团与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企业的官司纠纷,齐奇收受了对方一两千万贿赂。”

4年前,宋城集团与浙江新湖集团旗下公司有官司纠纷,在一审时,浙江基层法院判新湖集团败诉,新湖集团后来找到浙江高院院长齐奇,最后判宋城集团输了,败诉导致宋城集团数亿元资产损失。

8月12号,宋城集团官网再度发表声明表示,从有关媒体得知,中纪委已接到举报并关注此事,会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处理。

宋城集团此举造成的轰动效应,超过一般常规性上访或举报,大陆媒体罕见的纷纷转载,甚至出现“一窝蜂”报导场面,舆论也一片沸腾。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我觉得这里面至少释放了2个主要信息。第一个是利用民意把真正的打虎反腐推向更高的层次,不管在这个问题上,比如播报剧也好,或者上次网络上酷刑的漫画也好,更多是10多万人的诉江,这些都表达了共同的信号,从民意角度,整个媒体造势这也是一个很主要的方面。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讲江泽民怎么干政。现在很多中共党媒也参加大合唱。”

南京东南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张赞宁:“反腐已经牵扯到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了。法院的腐败也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违法办案,混乱程序办案这种情况相当凸现。”

面对《每日经济新闻》的质询,宋城集团内部人士回应称,采取这种“文艺式”的举报方式也是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了”,至于具体所涉及的举报内容则“目前不方便透露举报内容”。宋城集团办公室人士称,后期会根据情况再做发布。

根据资料显示,齐奇从1983年任职上海市检察院研究室干部开始,一直在上海检察院和法院系统任职。直到2007年12月调任浙江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并于2008年升任该院院长,一直至今。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8月12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中国律师发表中美2015人权对话声明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中共当局与美国政府,将在13号、14号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人权对话,11号,36名大陆维权律师、人权人士联署发表了中美人权对话声明,希望这次的人权对话对中共当局改善人权问题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并且立即释放所有自7月9号以来,被任意羁押和强迫失踪的律师和维权人士等等。

2. 李和平助理被控“扇颠”拒律师会见

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李和平律师的助理高月,被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禁止会见,他的辩护律师李国蓓12号收到《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决定书声称,高月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属于危害国家安全案。自7月10号中共针对维权律师大抓捕以来,已经有8名律师及助理,被当局指控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

3. 吉林数百业主维权 14人被抓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上台花园小区的数百名业主,11号前往当地政府门前示威,抗议入住小区6年,开发商没有办理产权证,物业还乱收费。抗议活动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4人被抓捕。

4. 湖南2000多工人维权无人管

从8月5号到11号,湖南省永州市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的2000名工人持续维权,要求公司在搬迁前公布工人的安置方案。但是7天过去了,一直没有人出面解决问题。

人民币贬值国内静悄悄 国外大热

赵培:8月11号,中共央行宣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000个基点,大跌1.9%。这个消息给全世界的传达了中国经济增长不足的信息,随之而来是的大宗商品价格大跌。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国内的外资热钱开始加快外流。美国财政部十分谨慎,仍然希望中共提高人民币汇率的自由化幅度。也就是说,美国关心的是人民币是不是自由兑换,而不是中共控制下汇率的升降。

与国际上的热烈反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反应平淡。人民币大跌的消息甚至都没有进入各大新闻网站排名的前十名。更有意思的是,中共发行新的100元人民币的新闻倒是排进前十名,那么人民币贬值没有进入前十名就是人为操纵的结果。顺便说句题外话,新版100元人民币用的是日本技术,烧日货的爱国青年可以行动了。

言归正传,为甚人民币贬值的新闻被冷藏了呢?因为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知各大网站,要求严格管理“央行调整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等相关新闻和解读,不准炒作,避免这种解读(如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等理解),每天上报情况。

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这才是中共摀住的事实。中共是怕大家抛人民币存美元,很多地方已经传出银行限制美元兑换的消息,传每个人只能兑换1000-2000美元了。

我们微视频在7月就质疑过人民币要贬值,11月份之后可能大跌。原因很简单,中共通过印发人民币的方式来制造虚假的经济繁荣,人民币供过于求。大量外资热钱进入中国之后抵消了人民币对外贬值的压力,造成了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的现象。美国停止QE之后,热钱撤离中国,人民币自然就贬值了。

那么人民币会跌多少呢?有机构预估贬值5%,所以这次人民币贬值1.9%只是开始,还会不断贬值下去。其实11月份,人民币如果不能进入货币基金组织一篮子特别提款权货币之后,大跌才真正开始。

中共硬挺人民币就是豪赌特别提款权,目的是让世界各国储存人民币,帮助中共消耗超发的人民币。这次中共主动让人民币贬值也是被逼无奈,因为经济实在是撑不住了。中共尝试了全民股市、全民消费、全民创业、国家投资来刺激经济,结果都不行,只有回到依靠出口的老路上去。

但是中共这些招全世界都在用,为什么中共就不行呢?因为中共体制不行,中共收了世界第二高的税,却不能保障全民的医疗、教育和养老,百姓怎么敢花钱呢?中共无官不贪,国家投资等于养贪官,百姓还是不能发财。归根结底不是方法问题,而是中共这个体制什么方法都救不了。

8月12日退党精选

中共将在9月举行阅兵式,宣传自己是抗战的“中流砥柱”。而大陆有历史老师,因为深刻了解中共歪曲历史,而声明退党。

福建省的周安妮说:
我是一名中学历史老师,深刻体会到中共是怎样无耻地歪曲,掩盖历史的,实在没有办法,就回避历史事实,欺骗国人,误导青年。
我看到了中共给国人带来的深重灾难,认识到国际共运给世界人民带来的灾难。
我认识到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诽谤,陷害,对真善忍普世道德的践踏。
我自愿退出中共邪党,团,队。

福建省的范仁杰说:
以前什么也不知道,现在知道了一些事情。我还是退出共青团吧!虽然多年没交过团费了,还是退一下比较好。
有啥事也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做了之后就说是组织决定的。这不是抹黑我们这些不知道实情的吗!
退了退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