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谷俊山仅判死缓 外界意外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谷俊山仅判死缓 外界意外

8月10号,中共官方通报,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犯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滥用职权等罪,数罪并罚,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说,中共军事法院表示,谷俊山案情节“特别严重”,但他检举他人,有重大立功表现,被从宽处理。

早前媒体曾揭露,谷俊山除了贪腐、淫乱外,还是江泽民派系死党,为了晋升职位,攀附徐才厚、江泽民,利用军队系统迫害法轮功学员。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直接责任机构,谷俊山作为总后勤部副部长,手上沾满了鲜血。

一年多来,谷俊山案的审理过程为中外舆论广泛关注,中共只判他死缓,令外界感到意外。

大陆民众也在网上说,谷俊山罪行严重,是历史的罪人,不能因为他检举别人而轻判,应立即枪毙,杀一儆百﹔我们一定要看到他被枪毙的那一天。

财新网起底释永信 背后涉李长春

8月8号,大陆“财新网”发表题为《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的文章,起底目前丑闻缠身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文章披露释永信在少林寺起家,背后涉及前中共河南省省委书记李长春

报导说,1995年,释永信准备举办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庆典活动,当地政府不同意,释永信找到当时的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后,在李长春的支持下,他才办成了后来被高度热炒的少林寺1500周年庆典活动。两年之后,释永信就从退休的素喜法师手中接过少林寺公章,成为掌管寺内外事务的住持。1999年8月,释永信又正式接任了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

从今年的7月25号开始,释永信被署名“释正义”的人士举报,有“私生子、玩弄女人、侵占少林财产”等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武汉计程车慢驶 抗议打击专车不力

湖北省武汉市上千辆计程车,在8月10号上午交通繁忙的高峰时期,用缓慢行驶的方式,抗议专车横行,政府打击不力。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天,大批计程车司机开着空车在交通要道上缓慢行驶,造成交通堵塞。参与抗议的司机表示,由于目前武汉市已经形成颇具规模的专车市场,令他们生意受损,生计艰难。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引起政府重视。

有司机说,这样慢驶,无所谓游行,也不违反交通规则,可以避免警方打压。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