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弹今:中国政府负债超56万亿?

据新华社电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8月3日发布的中国政府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政府负债超过56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与此同时,中国政府2013年资产总额111.9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增速远低于负债增速。

我们再来看看政府负债56亿是如何来的呢?2013年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约20 .7万亿,其他政府债务近10万亿,国有金融机构不良资产3.8万亿,政策性银行发行债券近9万亿,外债的其他部分为3万亿,社保基金缺口10万亿。

按负债结构分析图可以看出,中国政府负债56万亿似乎跟民众无关的。而社保基金的缺口10万亿,那么那些交了社保的人的钱都哪去了呢?这个政府恐怕要给一个交代了,依政府所言,社保基金空缺10万亿,有民众担忧是不是意味着今后要追加交社保呢?

其实对于中国政府公布的资料来看,众人心里也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我们来看看当今官场,腐败官员遍及各地各个基层,他(她)们对中国经济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还有的有门路的,卷款外逃,带走了很多金钱,而这些债务都转接到了政府的身上,而这些被卷跑的金钱从哪里来的呢?还不是从纳税人身上得来的,因为当政府的债务加重,外逃贪官增多,地方政府债务攀升的时候,说明民众的压力也加重了。因为千百年来,政府的经济来源来自民众,政府负债多,执政者就想尽各种方法从民众身上刮取,到了最后,民怨沸腾,一发不可收拾,这些血的教训,对中国的历史来讲实在是太深刻!

在官方公布中国政府负债超56万亿的时候,居然还有人高声叫好,认为中国政府负债越多越好,证明强大了,真是让人看了很无语。这属于典型的投机分子,要知道从中国政府公布的资料来看,外债只占3万亿,而其余的都是我们自己败掉的,这应该是需要反思的。

中国政府负债高筑,对国家和民族发展来讲是不利,但我们必须要把问题搞清楚,我们为何会负债这么多呢?对于地方政府的债务,多数是地方官员盲目性所致,他(她)们花国家的钱不心痛,有的为政绩,所谓的GDP盲目性搞建设,不仅破坏基层和谐,还阻止了文明进展,同时还给国家造成财富和经济上的损失,就算再多的钱,也会被他们败光,这些便是中国政府负债的原因之一……如若一个国家大多数执政者只想着为个人谋私利,结果会倒置国库空虚,债务高筑,结果在民众身上的苛捐杂税也跟着增多,这便是这几年中国社会存在的现实状况。

--转自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