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江泽民 “高层早就与习王达成共识”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郭伯雄落马之后,习王打虎动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恰在此时,中共元老尉健行突然去世,其生前公开质疑江泽民的话题随即再次成为媒体炒作的重点。

日前,据明报报导,曾在江泽民执政时期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尉健行,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死对头。

报道称,今年初,尉健行曾在中共党内新年生活会上指,周永康案值得退休和现任高层反思。他指出周永康是“带病”晋升,并公开质疑:“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已有530多封举报信,为什么不展开调查?”该质疑被解读为暗指所有举报周永康的材料都被江泽民压下。

明报引述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在今年初的评论文章《尉健行发声周永康案“捉江”成为高层共识》:在当前敏感的时间点,香港媒体曝出尉健行关于周永康案件的言论,释放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

第一、尉健行是中共前中纪委书记,曾经扮演与王岐山同样的角色。如今,尉健行在王岐山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的关键时刻出面讲话,可以看作是对王岐山支持的表示。

第二、尉健行提出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有530多封举报信,没有展开调查,言下之意是指周永康的背后有保护伞,而且明显指向了周永康的提拔者和大后台江泽民。

第三、尉健行是高层离休元老的代表之一。他指向江泽民的言论,也与习近平此前称反腐获得了中共党内元老的支持信息相对应,显示中共高层对拿下江泽民已经形成共识。

此外,报导还回顾了尉健行在中共党内联合李瑞环等元老与江、曾二人针锋相对斗争的传闻。

去年10月中旬,香港媒体报导称,在2003年新年前夕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议上,尉健行与李瑞环等人再次炮轰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对其提了6个方面近40条意见。

他们还提出当前政治生活中有的现象极不正常:有关中共党、政方面的重大决策,都要送江办(即江泽民办公室)审阅;在中共党内文件、通报及中央、地方党政机关报,都把江泽民列在总书记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名字之前。尉健行更怒斥曾庆红:搞什么名堂,把十六届一中全会的决议置于什么地位?

报导称,经过此事后,在中共党内文件、通报上,才都改由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放首位,卸任的江泽民居次位。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郭伯雄落马之后,习王打虎动向成为外界关注的这个时间节点上,当局连续释放了多起不利于江泽民的信号。此时明报借尉健行去世,来敲打江泽民,至少说明了一点,连港媒都看出来了,江泽民处境不妙。

无独有偶,看中国8月8日报导,江泽民及其小儿子江绵康均突然被大陆微博禁搜,颇显蹊跷。而在郭伯雄父子先后出事之前传闻正火之时,也一度被微博同时禁搜。有观察认为,这一信息或是江家父子出事前奏。此前有消息指,江绵康在土地腐败等问题上早已被举报。

其实,早在去年8月,《新唐人》相关报导已披露,中共元老早就与习王达成共识,共同收拾江泽民。

据来自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爆料,早在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前后,中共退休元老级层面,习近平团队的“打虎顾问团”,已悄然渐渐成形。

据爆料称,“打虎顾问团”除一位灵魂人物即首席智囊外,还有一位联络中共党内各山头的秘密信使,从而在习阵营“打虎”的关键时刻,“打虎顾问团”成员都能及时现身,为台面上的打虎“扎场子”、“秀肌肉”,维持秩序、稳定军心。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万里与另一中共元老乔石一起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

去年北戴河会议的常委扩大会议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宋平代表万里、乔石发言,称中共领导层面临“沉重压力”,目前中共全党存在政治、制度、政权三大危机,中共的执政地位也遭遇“严峻挑战”,而这一切危机的出现,是“中共十五届以来积压、恶化所形成的”,矛头直指江泽民,斥其祸国殃民。

据悉,宋平还在会上发言称,代表万里、乔石对习近平“无保留支持”。鉴于当前的严峻形式,他要求与会前常委们表态支持习近平,并指,对习近平的工作,是“真支持、真配合”,还是“假支持、假配合”,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没有折中余地”。

江泽民在元老们咄咄逼人的态度目前,不得不检讨了自己的三大失误,但对出卖大片国土给俄国、窃据权位,独裁谋私,迫害法轮功等真正罪恶避而不谈,反倒拿邓小平做挡箭牌,称邓也有用人失察的失误。

去年北戴河会议之后,党媒乘胜追击,开足马力舆论造势,重塑党内继承关系,早已成为胡、习两代执政者巨大负资产的江泽民,明显被排斥在中共所谓的“法统”之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