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令结盟获证实?联络人疑浮出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原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突然落马,随后周本顺家族亲属接连出事,内幕引发揣测。近日,有消息证实,周本顺并非是一只普通的“老虎”,其落马的主要原因或是充当周永康令计划结盟的联络人。

《财经》杂志8月8日报导,多位消息人士证实,就在周本顺被查的当天,即7月24日,周本顺妻子段雁秋也被中纪委专案组从北京带走调查。

同天,多名湖南籍商人以及周本顺儿子周靖、侄女婿宋达勇、小舅子刘延涛、一位刘姓秘书和中共湖南省政协前主要领导之子胡雄杰等人被带走调查。

段雁秋现年58岁,生于河南邓州,长于湖南长沙。段雁秋身兼数职,包括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6881.HK,下称银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书画收藏鉴定家协会副主席等等。当然,她最重要的一个身份是周本顺的妻子。

据报导,随之周本顺与其“身边人”被查人数的增加,后续或有更多人会被调查。而周本顺落马的真正原因也逐渐浮出水面。

周永康令计划结盟 周本顺疑充当联络人

1953年出生的周本顺,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帮”成员之一。其早年在湖南从政,受到周永康的赏识并发迹,官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

2003年11月,周本顺上调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彼时周永康任政法委副书记。2008年中共十七大后周永康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本顺随之升为政法委秘书长。

周永康为何对这个同姓后辈如此器重与提拔?消息人士称,周本顺业务能力和撰写报告材料文笔好,善于帮助周永康处理麻烦问题,因此得到周永康的赏识。周本顺都为周永康处理了哪些“麻烦问题”,目前还无从全部知晓。

早前令计划落马后,《新唐人》就报导过,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儿子令谷“法拉利车祸”事件发生后,令计划先出动中办下属中共中央警卫局控制消息扩散,同时令与周永康达成结盟,决定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专门操办此事件的善后事宜,并与周永康控制的北京警方协作消除“传闻”。据称,这个小组的两人,正是周本顺和时任中共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的谷源旭(令计划妻弟)。

在车祸发生后的24小时内,周本顺和谷源旭让北京警方3次篡改令计划儿子令谷的身份信息,令谷的名字和在北京的居住地等信息全部改过。周本顺和谷源旭还彻底删除了警方的车祸记录。网路上车祸见证者的曝料被删除,两篇相关新闻报导在印刷前被拿下,接下来数天,“法拉利”成网路敏感词。

之后,周本顺和谷源旭以赔偿给“法拉利车祸”中受伤的两个女孩及其家属总金额3,000万到4,000万作为封口费,威胁他们承诺绝不泄漏车祸真相。据称,这笔费用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另一半由谷源旭出。谷源旭在令计划落马后被调查。

8月8日,多维新闻网发表署名穆尧的文章称,接连两记“重拳”,证明7月末紧随令计划“双开”而落马的周案余党周本顺的角色绝非那么“单纯”。周本顺并非简单只是周永康的“家臣”,而且与令氏家族也关系匪浅。

文章推断的理由是,当年谷源旭在央视评论部供职,2003年前后到宁夏电视台挂职副台长,但3年后回京却“蹊跷”被调到公安部反恐局,从此进入政法系统。如此奇怪的履历是否与当年周永康的亲信马仔李东生由中宣部副部长出人意料调任公安部副部长如出一辙呢?如果的确如此,不得不怀疑令计划家族早已与周永康结成某种利益“同盟”。

更为重要的是在近数月周永康结案、令计划被“双开”、周本顺突然被查后,其家族亲属接连出事,知情人士透露,“被调查原因是涉嫌经济犯罪,可能涉及到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之间的经济往来。”被同时带走调查的还有胡雄杰在长沙星沙保时捷中心的一名女员工,以及胡雄杰所控公司的一名总经理。该名女员工与周本顺儿子周靖是亲属关系。

在中共当局对周永康、令计划甚至周本顺的通报中都出现“违反组织纪律”等用词,虽然无法就此推定三人关系,但上述例证显示令计划的“西山会”和周永康的政法系等显然存在错综复杂的关系,远不仅仅是2012年那次车祸所能改写的。

今年初,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曾直指周永康与薄熙来存在“非组织活动”,直接证实了两人的密谋。

穆尧的文章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迹像表明,令计划家族也绝非是“单打独斗”。有人说,周本顺就是周永康与令计划之间的联络人,想必颇有几分道理。反过来看,周永康当年选定周本顺处理法拉利车祸善后的确得其所用,也有可能是周永康看中了周本顺与令狐家的这种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